目前日期文章:200609 (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上台北之前其實我很緊張,不僅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和台灣的NSO合作,也是我第一次在國家音樂廳登台,更因為同卡司的歌手大多都是早就久仰大名的老師級人物。

第一次和聲樂教練Linden排練時我簡直緊張的像要死了一樣,因為去年回台灣唱給他聽時他就跟我說過要改這要改那這個不行那個不對,一年之後我是不知道我有沒有比較好啦,可是他是個龜毛的德國人這件事總是沒有改變。

所以第一次和林登先生的coaching簡直是一個混亂,簡言之呢,就是這位德國先生和我的美國老師,對唱歌這件事有非常不一樣的想法,那沒關係啊,我們是一個民主的社會,連中正紀念堂附近都可以像沒有政府一樣包圍起來了,有什麼不能講的,每個人都有自由發表意見的權利嘛!但是問題來啦,苦的是誰?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怎麼好像才下飛機準備唱七月一號的音樂會,一轉眼我人已經坐在巴爾第摩的公寓裡對著散了一地不知道從哪裡整理起的行李了?

2006的暑假實在太充實,先是音樂會結束之後和親愛的爸爸媽媽妹妹帶著小克環島一週,從台北走剛完工沒幾天的雪山隧道到花蓮,不只完全沒塞車,一路上還一直被真的隧道前大大小小的假隧道騙去,一看到隧道就跟小克說這個隧道有多長是世界排名第幾什麼督什麼,結果根本講了三次都是false alarm,等到真的隧道來了我早就失去耐性不想說了,留下小克一人興奮重複我剛跟他講的那些訊息,一字不露得意的很。

這是小克第一次來花蓮,他對太魯閣的壯麗景觀贊不絕口,真的很有趣,我到魁北克的時候對歐洲式的風景大聲讚嘆,而他到台灣來對我們的鬼斧神工該講的稱讚一樣也沒少,異國戀情裡講的文化交流就是這樣吧!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和親愛的家人在機場十八相送之後,在天上地上過了二十六小時,我終於回到美國。

在飛了五年台灣美國長途飛機之後,我依然決定我恨飛行,尤其當你身邊坐了一個有體臭而且很顯然沒有用deodorant的人,唉!自從我的歐洲之行和那位做生意的比利時帥哥的小艷遇之後,飛行對我就再也不仁慈了,機上的鄰居要不是會說「小姐,你好樸素喔,現在像你這麼樸素的女孩子很少見了欸,有沒有男朋友啊?」的中年媽媽,奇怪了,我也不過就是沒化妝戴眼鏡,這樣和我平常的樣子真的有差這麼多嗎?平常從來就不會有人用樸素來形容我,那就像用清秀來形容我那總是低胸短裙厚厚睫毛膏的妹妹一樣荒謬,可是就真的好幾次在飛機上,旁邊剛好都坐著中年媽媽,也都剛好說我很樸素,好像都串通過一樣。

再不然就是一直動來動去咳嗽不掩嘴鼻涕還直流的小孩,旁邊媽媽也不會讓孩子戴著口罩,整趟飛行我一直試著把頭轉邊,到達之後不僅因為坐久了腳腫起來還加上頭因為長時間歪一邊轉不太回來,得不償失!那一次之後我就學乖了,搭飛機一定隨身攜帶口罩,否則小孩的細菌這麼猖獗,一不小心感冒倒楣的可是我這有過敏性氣喘的喉嚨。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