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才因為啟真graduate recital的關係唱了我最愛的opera “Der Rosenkavalier”(玫瑰騎士)中的一些selections, 包括了第二幕一開場的The presentation of the rose, 以及每聽必起雞皮疙瘩的final trio和duet, Strauss真是個天才作曲家,不可思議的chromatic progress, 幾乎是每兩小節就換一個調, 唱起來過癮極了, 大學時和佳芬還有莉錦有一陣子還在說要唱那首最終的三重唱, 結果講著講著當然就像許多小時後的夢一樣不了了之 (當然很大的原因是我根本vocally不行, 能唱的成才有鬼), 結果沒想到時空背景換了, 我居然還是end up唱了Octavian這個女扮男裝的角色, 這樣想起來還真的是有點高興, 好幾年過去了, 我總算有進步一點, 畢竟以前不能唱的東西, 現在可以碰了, 只要是學唱歌的人一定都知道這種高興的心情吧. 和啟真合唱也算是一個全新的經驗, 我一直都知道她是一個很棒的歌手, 聲音漂亮又穩定, 每天早上醒來不用發聲就可以唱high c, 但倒也從來沒想過我們的聲音會合, 畢竟音色很不同, 結果是在上學期一堂Vocal chamber music的課中, 因為沒有人來的及練新曲子, 我們兩人就自告奮勇唱了兩首Brahms和Mendelssohn的duets,這一唱不得了, 啟真老師完全是瘋掉,說 “哇!! 真不可思議,你們聲音太合了”!! 那應該算是我們會決定要一起唱這個東西的前身吧!! 唱完Strauss之後好一陣子都回不過神來, 其實也就不過將近20分鐘的音樂, 可是因為練了這麼久, 而且我真的超愛這部歌劇, 突然一下發現自己可以唱它, 除了驚喜還有一點恍惚, 想說是我瘋了還是這個世界變了 (因為我的老師聽完我們的演出高興的不得了, 說 ”Strauss is definitely going to be one of your best friends”)結果好幾天都還一直處在Strauss下的蠱中, 到這幾天才回神到現在正在演的Opera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