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國今年是第四年了, 可能是因為快離開了, 常常會無意識的想起這幾年的點點滴滴, 尤其是剛來的那一陣子……
要說起來第一次對Baltimore的印象是2001的二月, 和婉儀琪樺還有曼漪(現在叫語慈了) 一起來audition, 那時San Francisco過了之後,東岸Baltimore是第一站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剛到BWI的時候, 我的媽呀!! 一望過去, 黑壓壓一片都是黑人(正確說法是非裔美人, 就像說原住民而不是山地同胞, 或是我們都是亞洲人, 而不是東方人), 然後因為訂了從機場到hotel的shuttle bus, 所以得和機場負責交通的人講說我們到了要搭車, 別看短短一句話, 本人真的是糗到連問了大概八遍他到底在講什麼才稍微了解說, ”噢 要再等一下下(多久沒聽清楚),車到了就在這門口”, 實在不能怪我英文爛, 因為我的英文其實並沒那麼遭(在Subway天母店打工可不是打假的!!!! 在加州還滿好用的啊, 聽懂別人和被別人聽懂都沒什麼問題, 要怪就怪黑人的英文口音真的很重, 就真的像是電視上唱饒舌歌那種 ,講兩句就要Yo一下, 千萬不要覺得我誇張, 我在這待這麼久, 和各個國籍的人都討論過, 黑人有一種特有的語言能力, 是別人怎麼學也學不來的, 所以呢, 我們就等了一下下, 真的只是一下下, 因為車一下就來了, 上車之後, 開到Downtown (Peabody在downtown), 我還清楚的記得, 那時心裡想的是, “哇! 這個城市還滿美的, 有很多看起來很老的建築物, 還有很多教堂, 來這邊讀書應該不錯吧!” (只要能努力了解70%的黑人人口我就沒問題了------心裡偷偷加的注解, 因為在那shuttle bus上,我一直試著想和那司機小聊個天, 發揮我們台灣人熱情的天性, 可惜我只要問一句話, 他呼嚕呼嚕回答一串, 我就傻眼, 大概只聽的懂百分之四十吧! 其他全用猜的, 還好我還滿有想像力的….)
到了旅館之後, 想說要去學校看看, 結果呢, 一個不小心, 幾個台灣來完全沒有方向感的人(婉儀 琪樺 曼漪, 誰看到這篇都不要否認, 我們完完全全是迷失在Downtown Baltimore), 完全選了一個和學校反方向的路, 結果愈走愈不對, 怎麼一堆空屋啊???? 後來忘了是誰當機立斷返回, 才沒有end up在很糟糕的neighborhood, 因為後來對Baltimore熟了之後, 才發現那天我們走的那一區很危險很危險, 平均每天都有搶案發生, 我們也還真好運, 四個一看就知道不是當地人的遊客(手上都還有相機地圖之類的), 居然平安度過, 真是有拜有保佑啊!!!
Audition完之後, 就要前往下一站到紐約去, 結果那天早上一醒來, 不妙!!! 下雪…..(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