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怎麼覺得我和妹妹還在Halifax和她的Fenwick Tower的朋友們hang out, 一下子她已經踏入社會上班快滿兩年了, 而我也在Baltimore待了很久, 久到我和我們家附近Maryland Insurance Company的守衛都變成好朋友, 每天經過他都會很貼心的祝我有美好的一天, 然後加個對我的稱呼, 通常是Sweetie或honey (美國人真的很愛用honey和sweetie, 隨便去超市買個東西, 收銀員也都hon來hon去, 就算你是男的也一樣), 看他的心情而定,有時心情好一點,我還聽他叫我過My gorgeous young lady!!!!

那時怎麼會去Halifax的呢? 這真是個很長的故事, 我的妹妹喆雅有一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叫佩珊, 這個佩珊從小就是個資優兒, 做什麼都可以得第一名; 她在大二那年決定想申請台灣政府和加拿大的交換學生計畫, 然後很好心的通知了她的青梅竹馬, 也就是我的寶貝妹妹一起申請, 不過具我所之, 我妹妹根本從一開始根本就是抱著因為佩珊很好心所以不好意思辜負她的誠意的心態在準備, 考試啊交簡歷啊什麼的都是如此, deadline過後也就忘了, 沒想到, 就讓她好運的摸到一間遠在加拿大東部一個叫Halifax的城市的學校(其實這樣說應該也不公平, 因為喆雅從小英文就強, 又不怕開口, 考大學時差一點點就因為英文夠高分就可以讀外文系, 所以她的英文應該為她加了不少分吧, 我想)…..

我還記得通知來的時候, 我們全家完全是驚嚇到傻眼, 第一是因為居然考上了, 第二是, 我的媽呀!!! Halifax在哪裡? 還好那時佩珊的爸爸媽媽, 也就是我們的家庭醫師和家庭牙醫, 從小看我們長大超親的長輩, 發揮了大愛的精神, 幫她打聽到那裡有一個佩珊爸爸認識的朋友張醫師, 雖然完全不認識, 不過至少知道是個台灣去的朋友, 心理上也稍微放心一點, 所以她包袱收一收就這樣走了

在喆雅去Halifax之前, 我 佩珊和她三人其實是先在美西玩了一趟之後, 到了溫哥華待了幾天才分手, 佩珊前往渥太華 (她當然也考上了, 而且是在加拿大首府的學校, 真不愧從小就是資優兒啊!!), 我和喆雅就興沖沖的往Halifax 出發了

以上其實都是題外話, 因為我的重點其實是要說我第二次在我的audition tour中飛上去找她的那段旅程, 不過既然都說了, 就簡單講一下剛到的情況好了, 我只記得冷的要命, 那時是八月底欸!!!! 冷的我長袖都不夠穿, 其他的印象其實有點模糊, 只有記得張叔叔在我要回台灣那天送我到機場, 我和喆雅在當場哭的淅凓嘩拉, 現在想起來還記得當時心裡難過的感覺, 畢竟我們姊妹長這麼大沒有分別這麼久過, 尤其是跨洲欸!!! 時間都顛倒了……

不過她適應的很好, 我第二次去的時候折雅儼然是Fenwick Tower(她住的地方)的小公主, 因為她好像是當時倒數第幾小的, 所有來自世界各國(大多數是歐洲的國家, 那應該是她開始傾向歐洲over美國的開始吧!!)的人和她都處的好的不得了, 有很多朋友在四年後的現在都還有在連絡,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 她的房門從來沒有一個時候是關著的(睡覺時當然除外啦), 永遠都開著, 而也就真的總是有人往她房間跑, 男的女的都有, 有些人根本只是進來坐一下, 隨便哈拉幾句就又走了, 我剛去找她時感覺很怪, 老是覺得沒有隱私(我不是一個friend-oriented的人), 不過幾天下來除了慢慢習慣之外, 也發覺了我的妹妹和我心裡想的那個人已經不一樣了, 她現在不僅獨立, 而且instead of是我們家最小的那一個, 她現在居然當起Fenwick中許多人的精神導師, 我剛發現時還小難過了一下, 想說這個在家裡星期天早上要叫八百遍才會動一跟手指的妹妹怎麼一下子長這麼大啦?! 時空改變人的力量還真是大的不可思議啊! 現在想起來當然是好事, 只是我都還記得當時心裡酸酸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