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y 20 Fri 2005 13:02
  • 年紀

人一過了25,好像就真的脫離”年輕”這兩個字,並不是說一下子就變成中年或壯年,而是心態上一下就不一樣了起來,不知道是有意識的知道自己不再和逛新堀江照貼紙貼照的不亦樂乎的小朋友們同樣活蹦亂跳,還是單純就覺得活了四分之一個世紀也不好意思再裝可愛扮年輕了。

總之最近身邊好多朋友結婚的結婚(順帶一提,我這個暑假到目前為止就有兩個婚禮要參加),怕老的怕老,我有一個很要好很要好在日本的朋友,為了要看起來年輕一點,特地把染了一輩子的頭髮染黑(小安,對不起,我這樣算不算出賣妳),然後跟我抱怨黑頭髮其實一點幫助也沒有,我聽了簡直沒在電腦前笑到翻過去,她是天生的娃娃臉欸!我的相簿中有她的照片,都要25了,看起來還是像大學生一樣,所以我跟她說千萬別在我面前提老,一來是我比她大兩歲,如果她老,我不就好老嗎?二來是看起來老不老(或者你要說成不成熟,含蓄一點的話)實在是非常不絕對的,端看你和誰一起比較。

以我來說,我讀高中的時候,就有我媽媽朋友的小孩叫我阿姨欸!高中喔!還不是高三,是高一,結果他媽媽不好意思到一直打他小孩的頭說,”是姊姊啦!什麼阿姨‧‧‧”我已經面帶微笑到幾乎抽筋的地步,心裡暗自偷罵那個小孩,有膽不要讓我有獨自和他相處的機會,而且這種事發生還不只一次,到後來我都很習慣,並且覺得自己就是提早老起來放,也沒什麼不好,反正先老等到以後大家都老了我還是一樣也不錯,一直到來美國之後,才發現世界真是無限寬廣啊!

白人早熟是我們大家都知道的事,十五六歲就發育成熟了,各各身材健美又敢穿敢露,相較之下,我們亞洲人就算是讀完大學來美國讀研究所,看起來也還像是國中生,加上白人真的很不會看亞洲人的年紀,所以只要一去bar大多數時候我都得出示ID,他們才相信我已經21可以合法飲酒了;一開始還真不習慣呢,想想看,從小到大都是被視為姊姊型的人(就算是同齡的朋友之中我也老是比較”成熟”的那個),突然之間被質疑是不是under age,除了因為要隨身攜帶ID有點煩之外,心裡還真是有點偷偷的小歡樂。

所以人真的很奇怪,小時後迫不及待想長大,真的大了以後又希望永遠不老;一輩子這樣輪迴也算是有趣的人生吧!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女主角
  • 不小心變成妳文章裡的女主角真是受寵若驚啦!妳真的很認<br />
    真在寫文章耶,到台灣不可以斷掉唷!我超愛看的。(真的<br />
    開始認真想要不要弄一個來玩玩了)<br />
    還有啊,黃彥儒跟妳想的相反,我覺得他就是在等這一<br />
    天,等我開始看起來"成熟"了,他就是老起來放,等我四<br />
    十歲的時候他說不定還是看起來像38歲。(他還很得意咧)<br />
    男人有時候的心態真是可議.......<br />
  • 佳芬
  • 喆君妹<br />
    大姐之前不言老 記的喔^^....(也就是說 不要在我面前<br />
    喊"老")<br />
    永遠記得<br />
    "我老 還有人比我更老 "<br />
    來<br />
    一起呼口號!<br />
    這樣心情好多了吧<br />
    這就是我們射手座標準的保持樂觀的駝鳥方式 <br />
    哈哈哈
  • chichunchan
  • 小安啊,請你家老爺不要再作夢了,做人要雖然要看光明<br />
    面,但是現實還是要顧一下的啊!
  • chichunchan
  • 佳芬,我會努力朝你的口號加油的!
  • 敬堯
  • 哈哈~<br />
    這的確匪夷所思!<br />
    被人家認為老是一個困擾,<br />
    但被人家認為很年輕,其實有時候也是困擾,<br />
    最近,不...是時常,自從我剪了短髮後,<br />
    很多人以為我是七年級生...上次跟一個戲劇系的學妹說話.<br />
    然後被他的同學瞧見...順道問我: ㄟ...你是哪裡冒出來的<br />
    學弟阿...怎麼都沒看過你阿...? <br />
    心裡一方面覺得妙,但是也覺得自己沒有一個成熟的樣子...<br />
    唉...我什麼時候才會長大ㄌㄟ....
  • tenderbass
  • 你的車險變便宜了!!
  • chichunchan
  • 敬堯啊,這種講了會讓人生氣的事就別拿出來說嘴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