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我參加的第二個婚禮在今天結束了。佳妃,我大學四年的同學及室友,在今天完成她的終身大事,嫁給一個連我這個老是被取笑是外貌協會會長的人都覺得帥的男人,英文名字叫做Jackie。

佳妃和我分享了年輕時許多的生活點滴,一些現在想起來都還會莞爾一笑的芝麻綠豆般大的事,因為大學宿舍四人套房中的其中兩人家住台北,所以一個四個月的學期大概有三個半月,我和佳妃是住兩人套房的,很多個熬夜不知道在摸什麼的晚上(我真的很想說是熬夜趕報告或是讀書準備考試之類的,但是很遺憾,百分之九十九的時間真的都不知道到底在摸什麼摸的”隔天要起床”總是最痛苦的五件事中其中一件,我說的是我,佳妃總是比我早起,在305的房間裡),我們都可以天馬行空的從妳選舉支持誰講到以後誰會先結婚;在那個兩個人都還是單身的時代,每次講到誰會先結婚,總是互相覺得對方一定比自己先結;畢竟大四那一年,我和當時的男友不愉快的分手之後,覺得還是暫時不要談戀愛的好,而她不久之後也因為時空因素結束一段感情(佳妃,希望你不要介意我把這寫出來);在因為天氣太熱冷氣總是開的整晚轟轟作響的關渡山上,我們都不知道四年後,我會在佳妃的婚禮上為她唱”牽阮的手”。

佳妃應該是我的朋友中看我掉眼淚看最多的人。我們住在一起四年,在我和當時的男友分手那一段時間,我想在某種程度上她一定被我嚇到了,我從來都是開朗樂觀的,那一陣子我掉的眼淚比什麼時候都多(出國讀書之前,如果真要算的話,之後恐怕就真的有的比了),但我多麼感謝她什麼都沒說,也什麼都沒問,只是就being there,在和我同一邊的女生宿舍305,至少我知道回到宿舍,不會孤單。我於是希望在那四年中,如果她曾經遇到和我一樣的處境,我也曾讓她覺得同樣的放心。

我想在今天之前,我一直都還停留在被佳妃通知我她要結婚了的email驚嚇到的階段,怎麼好像一下這一段我們共同有的回憶已經過去這麼久了。直到今天在婚禮上,看到拍的棒的不得了的婚紗,佳妃和Jackie令人羨慕的親密互動,還有最重要的佳妃好幸福的樣子,我才真的高興的意識到,我親愛的室友真的已經嫁做人婦,而且是很幸福很美滿的那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