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終於要出發去魁北克了。

已經連續四年的聖誕夜我是單獨一個人在Baltimore度過。教會的工作平常輕鬆,但過節時就是得犧牲的時候,說犧牲是有點太嚴重,只是當所有人都已經回家,留在這的人要不是唱歌的就是在教會司琴的,街上空蕩蕩的,如果自怨自艾一點的恐怕就真的覺得自己悽涼了。

我倒還好,每年都有不一樣的經驗,第一年來美國時,因為工作約是從一月開始簽,所以那年的寒假可是快樂的回家去。之後開始工作,第二年的十一月開始和Christian交往,十二月過聖誕節還沒有熟到硬要跟到人家家裡去過節,所以聖誕節一早撘了火車和好朋友Peter一道去紐澤西找他的朋友韋伯伯,好心的韋伯伯收留我,和Peter到處晃了兩天,就去紐約找當時在紐約的欣怡,賴在她男朋友奕合家賴了十多天,買東西像不要命似的,到現在奕合一想到我就是「欣怡那個很會買又很愛買的學姊」!那一年的聖誕節其實過的很棒,在紐約和好朋友天天逛大街,回到家有整季的Sex and the City,好像是除夕夜撥的,我忘了是哪一季了,只記得議和的室友陪我看到天亮然後兩人不支倒地,真是快樂啊!

再來那一年,我雖然得獨自待到聖誕節一早,但聖誕夜當天Baltimore居然下起雪來,我在從Harbor買Cheesecake Factory蛋糕回來的路上高興得幾乎要跳起舞來,街上沒什麼人,但雪花一點一點的飄下來真的活生生就是個White Christmas!!!當天晚上和我的好朋友Jessica以及她的朋友Audrey 一起度過,Jessica煮了義大利麵,Audrey帶了紅酒,飽餐一頓之後配上我買來的蛋糕,開心的各自前往各自的教會去唱彌撒。隔天一早我就啟程飛往魁北克去過聖誕節!

接下來那一年,想家想得太嚴重,硬撐到24號晚上和Peter在之前的教會唱完兩個禮拜,25一早包袱款款回台灣看爸媽去也,甚至忘了到底有沒有過節的心情,回家看到兩老和親愛的妹妹在那時比什麼都重要。

今年就是現在囉,Christian因為比我早結束工作,所以兩天前已經拋下我先回魁北克幫爸媽打掃做餅乾跑進跑出當司機了,我這幾天也沒閒著,昨天和另一位從加拿大來的好友Bonnie去Mall去了一整天,我的媽呀!從來沒看過Mall這麼多人,Bonnie跟我說,23號是一年中最多人購物的一天,好像說全美國一共在這一天會花掉幾百萬之類的還是更多,我沒聽清楚,不過也夠明白整個Mall擠滿了人,擠到我這個「心怡那個很會買又很愛買的學姊」不到兩小時就坐在椅子上棄械投降。Bonnie倒是買得很高興,一陣混亂之後,終於得以坐在一家漂亮的義大利餐廳吃晚餐,回到家都已經十一點多,也沒時間也沒精神傷感什麼了。

今天睡到中午,馬上開始努力洗衣服洗床單洗枕頭套,該洗的通通丟進洗衣機,一邊還得整理行李,晚上禮拜之後Bonnie要來接我去她家一起過聖誕夜,明天一早可以一起去機場,只希望明天的班機一切順利,不要來個什麼天氣不好不飛的意外,我就真的要在機場尖叫並且哭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