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在魁北克最大的一件事就是我的滑雪處女秀。

自從喆雅從法國回來之後就一直向我強力推薦滑雪的樂趣,我一來是因為沒有機會,二來是從小到大,所有需要用到運動器材的運動項目我都不行,跑步游泳倒還滿有天份,但什麼桌球羽球網球就真的手腦不協調到了極點。所以說沒機會是沒機會,但也沒敢真的去嘗試就是。今年正好遇到魁北克大風雪,Christian有一天早上心血來潮,吃過早餐之後說,
「我們去滑雪!」
我一聽差點沒從椅子上跌下來,滑雪?滑什麼雪啊?天這麼冷,走出去沒戴帽子手套不要一分鐘耳朵手指都不是你的了,加上我這個小腦不發達從小摔到大的天賦異秉,不摔得鼻青臉腫才有鬼吧。但Monica說要什麼裝備家裡都有,所以不用擔心會冷死在雪地上,並且我們是滑簡單四肢並用的那種,所以不用擔心受傷什麼的。在他和Monica的強力鼓舞下,我終於努力克服一定會摔的心理障礙,高興試起滑雪的裝備。

關於滑雪的衣服,我一定要講一下,我被分配到穿Christian媽媽的裝備,當Monica從儲藏室拿出來時,我簡直要尖叫出來,綠色!!!我的衣櫥中從來沒有一件衣服是綠色的,綠色根本和我不合,天敵欸!結果這下子我雪衣雪褲通通是綠色的!!!活生生就是個綠衣怪。



Monica和Christian一直對我心理建設,我穿綠色很好看,沒有人會注意到我什麼的,騙人!我一下了車走進滑雪場,所有人都轉過來看著我,還好今天不是放假日,所以人不算多,不過也夠我丟臉的了。



換上雪鞋拿了滑雪的用具,終於出發。我一出師就不利,雪鞋怎麼樣都扣不上雪橇,還沒真的開始滑就搞出一身汗。好不容易三個人都準備完畢終於上路。


一上手之後,其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難,就是像在走滑步機那樣而已,才這樣一想,冷不防就跌了個四腳朝天,都沒搞清楚是怎麼摔的!

好不容易進到真正的滑雪道,森林中一片白茫茫真的超美。





我們照了一堆像,努力的往前進,選了中等長度的二號路程,在一片天寒地凍中呼吸新鮮的空氣,準備迎接2006的到來。

回家之後,因為血液循環的關係,整個人身體熱得像發燒了一樣,不習慣北國天氣的熱帶動物還是要多多鍛鍊才行。也因為這樣,當Gabriel回來之後,吵著要去滑雪時,我其實滿猶豫到底要不要答應他,一來是第一次滑完真的累翻了,加上不知道會不會又覺得像發燒一樣頭痛,但想一想,不知道下次再見到這小鬼是不時又是半年之後的事,心一橫咬牙答應,再次穿上我的綠衣怪裝備,出,發!

到了滑雪場不得了,因為是放假日,光停車場就擠滿了人,我心裡暗自竊喜想說會不會沒有停車位就回家吧,沒想到轉個彎馬上是個位子,我只好慢吞吞爬出車外,準備進去租雪鞋的小房間。一問之下,哈哈!雪鞋果然沒有我和Christian的尺寸,於是小朋友和媽媽快樂去滑雪,我和Christian也快樂在一邊拍夕陽照在雪地上的美景,各取所需,快樂得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