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在一片小孩的吵鬧聲中,我和Christian偷了空跑到魁北克的舊城一趟。

舊城是我每次來魁北克一定要拜訪的地方,雖然已經來了好多次,每次一下車看到頂上那片城堡還是要忍不住讚嘆一番,舊城裡的街道很窄,很多條巷子都只允許行人步行,車子得停在外圍的街道上。我們先去一家叫Portofino的義大利餐廳,我自從兩年前自蒙特樓的一家無意間因為肚子餓發現的餐廳裡吃到一種叫做Arrabiatta的義大利麵醬,從此不管到哪裡,只要是義大利麵餐廳一定先找有沒有這種醬。可惜的是,從那次之後就在也沒有在別家餐廳發現過。但是光為了要吃這義大利麵特底開三小時的車跑到蒙特婁去我還沒那麼瘋狂,所以自從那一次之後,就再也沒有機會吃到我的最愛,直到去年在舊城的這家餐廳。現在好不容易來了當然要來吃一下我的人間美味。

這張照片是去年照的,今年的只有吃光的盤子!!




店裡因為新年來了,佈置得喜氣洋洋,頭上一堆氣球和綵帶,西方人過節和我們的紅春聯果然還是有所不同!



吃飽了開到城堡下,停好車我就忍不住要在街上照了起來。




走走停停,到了一家專賣楓糖的店,我平常是不吃甜食的人,一吃就頭痛,但每次來到舊城,有一樣東西我一定要有,就是魁北克人叫的Tire,這是一種在製造楓糖的過程中,如果用火滾的時間再長一點,然後放到雪中,楓糖就會變硬,然後把它凍起來,就成了我嘴裡甜得不得了的Tire,這種東西我真的只能在這種冰天雪地裡吃,百分之百的純楓糖,要是在我們台灣吃應該會馬上中署倒下吧!

這張照片也是去年的,今年在舊城的照片不多,實在冷得受不了,零下十七度欸!




之後沒多久,在逛過小巷子之後,




我們決定棄械投降,兩個人在要往回走的路上愈走愈快,到最後乾脆跑起來,進到車裡後,兩人大大的喘了口氣,快樂開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