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還沒到魁北克前,Christian就已經跟我說過除夕夜的party這件事,本來Tremblay家的傳統是聖誕節會邀請媽媽的一群拉丁美洲裔的朋友們來他家一起用一頓聖誕晚餐,然後除夕夜去其中一個二十幾年的好朋友費南多和泰瑞莎家吃除夕晚餐,但是因為費先生家有養貓,而本人對貓極度過敏,所以配合小姐我,今年的兩頓大餐都在湯家(Tremblay如果硬要法翻中會是湯布雷‧‧‧)。所以除夕夜當天下午大家就開始一陣忙亂,我和Christian先是去一家俄國人開的超市買我愛吃的一種俄式茄子,前菜的一種,然後在買的時候接到家裡的電話,說是要去買酒以及蘑菇以及一堆哩哩扣扣的雜貨,其實晚餐不到九點是不會開始的,可是為什麼會這麼趕呢?因為加拿大大多數的商店都是五點關門,尤其又是除夕夜,很少有人會營業超過五點的,我們到俄國店時已經快四點半了,還要去買酒和買菜,所以兩個人在雪地裡猛衝,好不容易都買齊了,居然在停車場裡要倒車出去的時候被一個開房車的太太完全不長眼睛衝出來撞到車屁股!!

為什麼被撞到車這種事要提出來說呢?因為依照我在台灣被撞的經驗,通常撞人的那一方都是下車先罵人的那一造,我有一次在高雄中山路圓環那被一個太太撞到,一下車那太太就馬上大吼,
「小姐,妳這樣開車不行啦!把你的電話給我,我車要送到我的修車廠修,修好了我再把帳單寄給你‧‧‧blah blah blah」
我一聽差點沒跌到,老娘我都還沒開口說你會不會開車,結果在詢問過詹爸爸的意見之後,決定請警察來看看。警察來了之後,當然是年輕有打扮又有禮貌的小姐吃香,先是叫那位太太閉嘴聽我講,然後溫和有禮的問我要不要到騎樓休息一下,大太陽熱啊!哈哈,我們高雄的警察真棒。反正這種車禍到最後一定不了了之,我也沒期待有什麼結果(果真也沒什麼結果)。重點是,這是我在魁北克這時也期待會發生的狀況,沒想到‧‧‧

湯先生和對方太太下車各自看看各自的車之後,兩方都同意車子看起來沒怎麼樣,所以笑笑打個招呼,我本想說這樣就算了,結果對方這位太太問湯先生有沒有紙筆,她要把她的電話留下來,如果有什麼後續的檢查發現意外,可以打電話跟她連絡!!!真是神奇的一件事!

回家之後,本人體力不支先倒地,Christian被分配要吸地以及準備我的豆腐餐,等到我睜開眼睛已經差不多時間準備著裝迎接客人了。


大家都穿出華服,我穿上Christian送我的聖誕禮物,Banana Republic的金裙子,



Christian穿上據說很有Metro-sexual味道的襯衫,


Monica穿著紅衣和黑的寬版褲一片喜氣,


Gabriel儼然是小紳士一名,


兩個波特家(Laurent和Raphael的爸爸姓Porter)的小鬼也是一身華服,



大家一片喜洋洋。

在等所有賓客到齊時,先用了餐前酒,是一種用果汁、紅酒以及新鮮水果調成的美麗調酒,叫sangria。



等人都來了之後,大家開始用餐,我照例享用我的愛心豆腐、沙拉,以及一道好像是印度菜其實不是的蔬菜醬汁,美味啊!



大家吃飽喝足後,開始跳起舞來,在場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有南美血統,所以節奏強的音樂一放下去,所有人都手舞足蹈起來,看看這小子,


跳一跳看看差不多時間,把收音機轉到最大聲,和全魁北克的人一起倒數,用、法、文!!!
「Dix、neuf、huit、sept……deux、un,bonne année!」
大家互相擁抱親吻,互道新年快樂,一片歡樂中我狠狠多拍幾張照片,好好記下我和這麼多不同國籍的可愛的人一起用法文倒數的第一次。






隔天一早,如果你以為守歲完的隔天是睡到自然醒,那就錯了。湯家一家人包括我在內,浩浩蕩蕩前往教堂做元旦禮拜!!!重點其實不是禮拜,而是我和Christian在這個禮拜有小小的音樂表演。他拉了好幾首教堂音樂,我唱了巴哈的Cantata 147,以及Frank的Panis Angelicus。唱完之後大家在一起快樂回家補眠補到下午四點,醒來等回過神已經要去一家叫L'Elysee Mandarin的中餐廳享用新年晚餐(湯家傳統),這樣就過了一個溫馨的年,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