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想家,或戀家這件事,如果我認第二名,大概沒有人敢認第一名。

從大學一年即離家上台北天天哭,每兩個禮拜飛回家一次;那時還是有一元機票瑞聯航空的時代,我親愛的詹爸爸北高的機票都是一本一本的買,這樣算起來我也貢獻給國內三家航空公司不少,大學學費應該把這都加進去才是。一直到現在住在Baltimore,除了其中有兩年想要耍獨立只在暑假回家之外,其他的三年都是一年回家兩次。如果經濟及工作情況許可,我還真想每三個月回家一次,剛好一年四季一季一次,每個季節的水果都吃的到,我也就不會老是遺憾吃不到秋天出產的硬柿子。

自從年初從加拿大回來,心裡就一直有個想回家看看爸爸媽媽妹妹的念頭,可能是在魁北克看到Christian一家天倫之樂,或者單純就是想家,總之一回到美國把事情都排開,剛好這一段時間也沒什麼重要的事,包袱款款就在一月中就飛了。

其實這當中有一個小插曲,因為回到家的前兩天是詹媽媽的農曆生日,我和妹妹為了讓我的回家之行顯得有意義一點,從我一決定要回家就開始誘騙詹媽媽,
「媽,我和姊姊今年準備了一樣很大很大的生日禮物要給你喔!」
「不要花錢!」詹媽媽一口回絕。
「可是我們已經決定好了欸!」
「你們買了嗎?還是只是訂了?」平日難得精明的詹媽媽一下腦筋突然清楚了起來。
「……」
沉默。

在我和妹妹精心的矇騙之下,連我家那向來腦筋比誰都清楚的詹爸爸也沒發現我們倆在搞什麼鬼,只是平常一輪到和我講電話就藉故說該輪到她洗澡而不願意移尊就駕的妹妹突然很樂意和我在電話中窸窸窣窣講上一兩個小時不知道在講什麼。討論細節嘛!

謎底揭曉。

我回家那天,妹妹到機場來接我,到家之後在門口打電話給媽媽,
「媽,你到底要不要我們準備那個很貴重的禮物啊?」
「要啊,可是你一直都不講清楚到底是什麼吊我胃口,我也懶的問了…」(還驕傲了ㄌㄟ)
妹妹把電話交給我,
「媽,我啦!」
詹媽媽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君,你在哪?」
詹媽媽,你馬幫幫忙,我用妹妹的手機和你講電話欸!
「在家啊!」
這時我媽終於回神,
「在家?哪個家?」
詹媽媽從房間衝出來,我這時也踏入家門,一家歡喜團員!

這一次是我出國五年之後第一次在家過年,不僅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還加上因為家裡最近在翻修,所以整天不是忙著打包就是搬東西去詹爸爸的公司借放,和我心裡回家做個百貨公司換季打折之旅或是去依適幫泡spa敷臉假裝自己是貴婦有不小的落差,不過既然是一家大小一起動員,我這個自從2001年之後就沒有盡到大掃除心力的不孝女也沒什麼好抱怨的,清出一堆小時後瘋著寫的畢業紀念冊,大概有十本那麼多吧!我在想什麼啊?人小時候真的都會做傻事,我又再次證明了我自己的理論!

整個過程一直到除夕前一天才小小算告一段落,詹媽媽準備了有很多金珍姑以及大白菜的美味火鍋,一家四口在五年後又一次圍爐團員,我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