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家裡翻修,這次回家另一個任務就是要把我的雜物通通清乾淨。

像我上一篇”回家”裡說的,不僅整理出一堆小時後大家瘋著寫的畢業紀念冊,數一數大概有十多本,也不知道怎麼會有這麼多好寫,那時雖還不是小班小校,但一班最多也就不過50個人,扣掉不同小圈圈的(小時後誰說她不搞小圈圈,一定是騙人),成績太好不屑寫畢業紀念冊的,或是太用功沒時間寫的,怎麼樣算起來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寫這麼多本,加上我小時後人緣又不好,看看我從來沒有被邀請去任何高中之前的同學的結婚典禮就知道,唉!總之,這是其中一樣我相信和我一樣的六年級生小時後都做過的傻事。

最驚人的是,我找出一堆一直被我好好的收在櫃子裡的情書!!!真的是一堆,而且大多數都是高中的時候收到的,並不是我有多迷人,而是因為我讀男校。我們雄中那時候全校三千多個男生,女生只有九十個,有一句名言是「雄中兩三年,母豬賽貂蟬」!!所以一邊整裡,我也一邊一封一封拆來讀,好多小時後很甜很美的回憶就這樣一樣一樣浮現在我的腦中。

有一大疊信是一個我高中認識的男生寫的,這個男生非常非常的有文采,第一封寫給我的信就大大的引起我的注意,雖然高中的我是不回信啦,絕對不是因為當時同校男生口中亂編的什麼驕傲自以為是笑花的爛原因,搞什麼,誰會自以為是笑花啊?擔心考不上大學都來不及了,純粹只是因為,信不信由你,我的感情超晚熟,大學讀到三年級才開始交男朋友,高中三年空白一片,除了高一剛進學校偷偷暗戀過一個學長之外……這些都是題外話了。總之這個男生寫給我的信總是讓我再三回味,後來因為一個很熱心想要措合我和他的老師真的認識了,沒有變成情人倒是維持了一直到現在雖然很久很久才連絡一次卻都還是進行式的友誼。

而另一大疊是一個我交往過的男生,雖然最後以不圓滿的方式結束,但讀起當時熱戀中寫下的文字和心情,心頭還是一陣暖意,總是感謝當時那一份很美好的單純,遺憾的只是沒有能好好的結束,很多事現在再回過頭來看,一定都覺得其實當時可以處理的更好,不過我們不也就都在這樣逐漸中長大?

這樣看起來,其實每一個我交往過的男生,不管男朋友不男朋友,畢竟每個人對這個詞的定義不同,我都有一疊疊好好收藏起來的文字。有一個我大學時認識的男生,相當相當的有才華,不是學唱歌的可聲音好聽得不得了,我一開始真的是完全被他好聽的聲音所吸引。他的內容總是讓當時的我深深的著迷,內容其實不外乎風花雪月和感情這件事的本身,但由他充滿內涵的文筆寫來就是格外不同。後來因為我實在無法跟上他在藝術文學感情上的腳步,我畢竟還是凡是實事求是的我啊!!不過這些信現在讀起來,還是會回想到大學時那段每天風花雪月的日子,很特別。

還有一大大大疊是一個我認識好久好久曾經有過曖昧但還是維持友誼的好朋友,這個男孩子當時是學校的風雲人物,寫的一手龍飛鳳舞的好字,詹媽媽還曾經拜託他幫我們家寫過春聯呢!我國中的時候好喜歡這個男生,覺得他不僅聰明會寫字,還有耐心得不得了,我的數學都是他救回來的。後來上了高中雖然同校,但是因為一些他當時覺得有理但我看來莫名其妙的理由,不知不覺的逐漸疏遠,到了大學才又慢慢恢復邦交,當時已經各自有男女朋友,只是不知道什麼原因,這個男生的歷任女友都對我有很深的敵意,因此在他有女友的時候我們就等於不認識,等到他分手我們就會逐漸恢復關係,這樣的維持一段友誼也算是我們感情深厚的證據吧!

另外就是很多很多的卡片,有自己做的,有買現成的,都是我交往過的一個男生的心意。那時候一天一張卡片,每天打開學校的locker都有驚喜,有時候是自己畫的,有時候是自己做的,有時候是在Rite Aid買現成的,每一張都是熱戀中的甜言蜜語,雖然最後我提出分手,但做不成情人,我們到現在都還是一年會見一次面,聖誕節新年會打電話給對方的好朋友。

另外最多的就是一些當時同校的男生寫來要做朋友的信,我一封一封都好好的收著,畢竟每一封都是當時人家的心血呀!這次全部翻出來看,好像自己又重新回到十年前的紅樓,在網路還不流行的那個時候,在抽屜裡發現一封封用漂亮的信封裝好的情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