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真是驚險的一天。

星期六一般來說我是不需要早起的,就像一個禮拜任何其他的日子一樣。但是前天晚上我設好兩個鬧鐘,加上手機的鬧鈴裝置,因為星期六一早我要到Towson幫一個聲樂老師談伴奏。通常是有音樂會的前兩三個禮拜我要開始去幫她的學生練習,所以昨天一早我匆匆忙忙起床梳洗準備出門之後,一連串的意外就發生了。

一開始是我明明八點半就離開我的床了,不懂為什麼搞到最後我還是得和約好十點來學校接我的人說,「對不起,我遲到了」呢?我家明明就離學校一個block而已啊!而且我根本就不是動作慢的人,通常我和Christian一起出門都只有我催他的份,怎麼樣都不懂怎麼一下子就遲到了?

到了Towson之後一切順利,除了我頻頻打哈欠,除了因為我不是morning person之外,當然就是我前一天因為喝茶活該到凌晨三點都睡不著,所以第二天自然是哈欠連天,加上小朋友唱的歌和聲音一點幫忙都沒有,反而讓我的頭更加昏沉,直到……

第三個學生進來時,本來應該都會在一天結束後載我回家的這位D老師,突然不經意的問我,
「你知道我今天無法載你回去吧?我昨天有寄email跟你講。」
什麼email?我email一天查五百遍,怎麼不知道你有email我跟我講這件事。
「沒有欸,我不知道喔!」
「這樣啊!糟糕,我今天要教到比平常晚,加上晚上我兒子在DC有音樂會,所以我要直接去DC,就無法繞到downtown載你回家了。」一派輕鬆。
我完全傻眼,你不載我回家我難道自己走回去嗎?走個八百年也到不了吧!不用說到不到得了,在半路應該早就被搶光了吧!
「你能找到人載你嗎?」
就算知道Christian當時正在教學中,還是得微笑說,
「應該沒問題,我試看看。」
「如果不行,我可以盡量開快一點還是載你回去,別擔心。」
那人家都這樣說了,我這個最怕麻煩別人的人當然不好意思說,
「喔,那好啊,我電話也別打了,反正他現在無法接,你就多跑一趟載我回去吧!」
所以我硬著頭皮說,
「別擔心,應該沒問題。」

然後從此刻開始,平均每二十分鐘打給Christian一次,沒人接,留言,然後再打,再沒人接,再留言,再打,重複了大概十八遍吧!打最後我火氣都上來了,想說你在搞什麼,明明通常星期六都四點半左右就結束啦,怎麼今天搞這麼晚還不接我電話?

我這時人已經處在Towson Mall裡頭了,因為我只需要伴奏到三點,所以一結束工作,我就到Mall裡頭,想說也不會那麼無聊,逛了一個多小時,可樂了,平常難得有機會自己一人逛街,直到四點多快五點了終於急起來,因為,晚上我還有表演!!!六點半call。

我一直到在逛街時都還想說,沒關係,Christian一下班就會來接我了,不論怎麼樣都來得及。沒想到他遲遲不接我電話,打到大概第二十通吧,終於接起來,
「你在搞什麼?怎麼這麼晚?」口氣不悅加暴躁。
「今天多加了一個學生,剛結束而已,怎麼了?你有麻煩嗎?」摸不著頭緒莫名其妙被兇一頓。
「是啊,現在來接我,我晚上來不及了,要快!」
「好,馬上到!」

電話一掛之後,我馬上意識到自己電話中的態度差勁到了極點,人家根本剛下課,從早上八點出門教到剛剛應該早就累瘋了,也沒義務來接我啊!我明明可以自己搭計程車回家的(只是很貴啊!),所以過意不去又打了通電話給他,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完成所謂鎖命連環Call的壯舉!耶!
「顯然我是沒有時間吃晚餐了,我要在Pasta Mista(一家便宜又好吃的義大利小店)隨便抓個pizza,你要不要什麼?」心虛得要命。
抓了pizza和他要的sub後終於等到他來,一上車禮多人不怪,先說「對不起,讓你又多跑這一趟,不過你有free dinner喔!!」得意得ㄌㄟ。

飛車趕回Baltimore,要來接我去表演的地方(開車要半個多小時)的人不知道已經在那等多久了,我快速衝上樓,抓了黑衣黑裙黑鞋子加最重要的譜,再衝下樓,跳進車裡,終於出發。在車裡快速換裝,隔壁一路上跟著我們一直不閃人的卡車司機算他幸運!

What a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