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巴爾第摩四年多,我一直都想拿到美國的駕照。

本來以為我既然已經有台灣的駕照了,換一下應該就成了吧!沒想到差得可遠了。一開始是朋友說,不成不成,還是要筆試加路考才行,畢竟不同國家交通規則不完全一樣。那我想,好吧,那就把筆試的書拿來讀一讀,總不會難到在路上開車開得亂七八糟的巴爾第摩人都考得過,而我這個大學讀到順利畢業的人卻考不過吧!

結果上網一查,才知道不只這麼回事。馬里蘭州規定,從來沒有在美國拿過駕照的外國人,要通過一樣叫『3 hour alcohol and drug test』。一知道的時候心裡涼了一半,以為要去特定的地點上課,拜託,就沒駕照開車了,怎麼還能到處趴趴走?後來知道可以在網路上把規定的時數讀完,稍微放了一下心,可是沒有多久就又傻演了,因為在網路上流纜了一下,那內容多到一看就自動頭暈,而且當然全部是英文!!!

就因為這個原因,加上去年那個時候我忙兩部opera,事情多到時間真的不夠用,剛好也給自己完美的藉口不努力,就這樣假裝不願意的把這件事放到一邊。直到春天的時候,決定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和我的一個好朋友彼得約好,卯起來上網把課程讀完,終於要去考試地點和這個討人厭的東西一決生死。

本來嘛,沒有讀這些東西之前,根本不知道原來藥物分這麼多種,而且每一種的作用是什麼讀完之後都一清二楚了,本來沒有興趣或是不知道要試的人,搞不好因為讀完這些內容反而都因為好奇而想試試看,真不知道州政府要外國人讀這些東西的邏輯是什麼?!

總之,去到考試現場,裡頭已經很多人了。我和Peter領了試卷,坐下來就猛寫,很像以前高中的時候,考試前臨時報佛腳,一拿到考卷不管題目問什麼,趕快把記得的先寫在空白的地方,或是先找題目中有沒有剛剛讀到的地方,有的話就先跳著回答,不然等等就忘了……在一次在我的生命中證明,我真的很不愛讀書!心裡一邊抱怨一邊寫,還好全部都是選擇題,就算從來沒看過的字也可以至少勉強猜一下。沒寫多久就寫完了,其實沒有很難,快速交卷後,想說趕快拍拍屁股走人,等寄通知單再說吧,沒想到收考卷的人當場拿出答案來改!心想糟糕,這下連回家懺悔『早知道多讀一點』的時間都沒有。還好沒丟臉,我和Peter都一百分通過,成功拿到那張薄薄的、看起來一點都不值錢的手寫證書!!(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