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十一個月。

拿到那張薄薄的證書時,心裡雄心壯志,想說一定要在很短的時間內把筆試和路考考過,很快就可以開Christian的車上路,他不用車的時候我就可以趴趴走。結果一點都不意外的,那張證書很快就被我塞在一疊『不知道要放那裡所以就堆在一起』的紙堆下,過一陣子想起來就拿出來看一下,然後騙自己還有很久可以拖,反正一年才到期,就這樣一拖拖到今年二月中。

有一天,突然想到好像離上次考那個試過了很久的時間了,忍不住把那張紙拿出來,嚇到!!再一個月這張博薄的紙就到期了,到時如果沒有拿到駕照,就表示要重新再考一次『古柯鹼服用了對開車有何影響?』那一纇的試。心裡一驚,趕快聯絡MVA(等同於我們的監理處)約考試時間,打電話打了八百年就是打不到一個真人來接電話,和電話公司Verizon以及移民局真有異曲同工之妙。這我真的要抱怨一下,美國什麼都要appointment,可是不論你打到哪想要make an appointment,百分之九十五你找不到真人跟你講電話,要不是給你一堆選項,讓你和你家的電話玩按鍵遊戲,就是讓你聽音樂聽到最後氣得掛斷;我打過最氣的就是Verizon電話公司,如果他把你put on hold也就算了,這家電話公司可跩了,他的錄音直接跟你說,

「現在所有客服人員都在忙,請等下再撥。」然後你就只好掛斷,後!氣!

好不容易再打了兩天之後,終於有一個真人來聽電話,問完之後大驚失色,因為MVA在三月之後就不接受預約了,隨時去隨時考(後來證明這是謊言),而在我打電話那天一直到二月底,每天預約都約滿了!也就是說,我一定要等到三月初才能去考,我的惡夢就從此開始……

打完電話之後,我決定這件事愈早辦愈好,以免我需要重考,多按耐一點時間總是比較保險,未雨綢繆嘛,所以決定星期五早上去考。前天晚上,好心的Christian工作完後心血來潮問我要不要練車,我一口答應,外套抓了就衝下樓,好久沒開車了,手很癢啊!附近繞了幾圈,開到Hopkins附近,路上見到有可以練習parallel parking(路邊停車)的機會方向燈一打就衝過去猛練習,因為我在台灣開車時,很少有機會停左邊的parallel parking,我們的路多數是雙向道,所以大半會停右邊就成了。練了半天,總算比較習慣Honda和我媽的March不一樣,不採煞車時車是會動的,然後這裡開開那裡開開,心滿意足回家開始猛背交通規則。

昨天一大早,我破天荒連兩天爲了對我人生很重要的兩件事---綠卡的體檢以及駕照,起了個大早,和Christian飛車直奔MVA,到的時候一看,不妙!停車場已經找不到位子了,繞半天才好不容易把車塞進小格子,衝進辦公室,已經有大概六十個人在排隊了,這數目完全不是我編的,我有認真在排隊的時候無聊數一下,排的隊繞了長長的一圈,我們趕快排進去,暗暗希望不要等太久。

是沒有等很久啦,可是好運並沒有降臨,等到換我時,

「你好,我想要把外國駕照換成馬里蘭的,請問我該…?」話都沒講完。

「你有綠卡嗎?」不耐煩。

「沒有。」

「你有learner’s permit嗎?」更不耐煩。

「沒有。」我心裡也不爽啊,你不耐煩什麼,我才不耐煩ㄌㄟ,又不是不會開車,還要一大早來這受你的氣。

「那我們一天只接受20個人申請,今天名額早在開門時就滿了,下次請早。」我發誓,這小姐臉上閃過一絲不懷好意的笑容,就是那種『下雨的時候,只有他有雨傘』那種想要假裝不在意並且同情你可是卻又藏不住得意的那種。

晴天霹靂!這時也才不過八點五十,MVA八點半開欸,這些人是幾點來排隊啊?瘋了瘋了!我氣到,決定使出我國中排隊去聽郭富城演唱會的功力,下次七點就到,我就不信我排不到。(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