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完我那一定是陽性反應的TB test,從醫院回來的路上,有人跟我搭訕。

說到被搭訕這件事,我就有滿腔的抱怨。以前在台灣的事就『過去種種,譬如昨日死』了吧!老是說自己以前有多少人追,就好像我那明明比我這162的小矮人還要矮,卻老是說他年輕時180的可愛外公一樣令人懷疑(親愛的外公,你在天之靈,就別和我這不肖孫女計較了吧)。來美國之後,每天早上出門前照鏡子,我是那種覺得自己今天一定比昨天美,明天一定比今天美的快樂人。所以當逐漸發現和我搭訕的人遠比四年前剛來美國少的時候,真是一肚子鬱悶。我不知道是因為四年前剛來美國時,臉上總是掛著『我是外國人,歡迎跟我講話』的天真無邪微笑,還是現在因為生活忙碌加上總是害怕被搶,臉上臭得像是刻了『leave me alone』;以前上學的路上,一兩天總會有路人和我搭上幾句話,而現在呢,除了我家旁邊保險公司的警衛會因為我走過而不小心把煙蒂掉在地上之外---也不知道是剛好風大還是真的被我驚艷到,我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有被人搭訕了。

倒不是說被人搭訕是一件對生命多有意義的事,但是在我的身分證配偶欄還是空白時,欣賞我的人當然是多多益善。但反正這種事也無法強求,我總不能出門前老是拜託菩薩,「請讓我今天被搭訕吧!」或是隨時保持儀態萬千的雍容華貴,我這明明總是特意很早起卻老是遲到的人,做、不、到。所以只好自己摸摸鼻子,反正快要邁入熟女之路了,再也不是我媽媽阿姨口中那個『不打扮都漂亮』的青春少女,沒人搭訕就沒人搭訕,自己安慰起自己,『這也沒什麼了不起』!

今天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對面走過來這位小兄弟,一看就知道比我小上幾歲,

「You are on fire!!」

我看了他一眼,先想說,是我聽錯了嗎?我明明冷得要命,還在心裡想說,早知道就把我阿母那時防Sars買的口罩帶出門,怎麼會著火了呢?他看我一臉茫然,又加了一句,

「You are hot, you know? You are hot.」最後那個『hot』還加重音。

我這才回過神來,笑了一下,不知道怎麼回應,就好像一個每次唱高音必破的男高音,有一次不知道怎麼走狗屎運,怎麼唱怎麼不破,唱完結束之後連自己也不敢相信自己好狗運的那種情形,我當時就是這樣。他老兄持續在我背後叫囂,我一邊繼續走一邊想假裝不在意,然而嘴角彎起的弧度是完全把我給出賣了。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這小兄弟一定是尋我開心,今天攝氏五度,我全身從頭到腳帽子大衣圍巾手套都包住了,這樣看的出我hot不hot,還真是個天大的謊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