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回去看我的TB test結果的那天。

其實剛注射完那一劑TB怪東西之後,我就發覺不妙。醫生說在48小時後回來看結果,結果當天晚上我的左手就腫得和發粉放太多的麵包一樣。我一開始還忘記應該是因為那Test,想說該不會是又吃到什麼不在我『有過敏可能』單子上的食物,後來才想到是TB那東西。

腫了兩天,還好現在是冬天,穿長袖看不出來衣服底下是一丸像被山上毒蚊子咬到那樣的一大包,不然我看也不用再看什麼結果了,直接叫我戴上口罩帶去隔離吧!

到了診所,護士先拿出尺要我把手臂給她看一下,結果連量都沒量,就噗哧一笑,要我等一等,

「The doctor will be right with you.」那個right還講特別大聲,應該是擔心我突然昏過去。

醫生一看到我的手臂,不動聲色的拿出尺來量,還開了一個冷的玩笑。

「你知道,你這個有可能破紀錄喔,腫最大的我們會發獎品。」我要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還獎品咧!趕快幫我照X光才是王道。

『That is a damn good one.』隨著醫生離開這句話像有迴音一樣傳入我耳朵。真是夠了,老娘早就跟你們說一定是陽性反應,只是因為移民局規定要有書面證明而我好帶衰剛好沒有,只好再做一次,腫成這樣以為我願意嗎?真是荒謬的醫療資源浪費。

等了一下下,照X光的檢驗師終於出現,帶我進入照X光的房間,快速脫下上半身的衣服,換上白色的紙披肩,咖嚓一聲,完成。

「Negative.等到全部的資料都回來,我會打電話要你來拿。」這樣說就是表示我要等到花兒都謝了。

「不能快一點嗎?我很急。」就算不急都要說急,更何況我是真的很急。

「要不是因為今天這個TB thing,應該可以快一點,不過因為我們要把你的……blah blah blah…」

就說我帶衰了,你看你看你看,明明可以不用多挨這一針並且早點得到我的健檢結果,只是兩年前的入學健康檢查,我不知道要請當時幫我做健檢的醫生留下書面證明,所以得多挨這一針並多跑兩趟,除了勞民又傷才,我真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