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大概一個禮拜,終於找到一天我和Christian都行的時間。

鬧鐘撥了六點半,一響馬上跳起來準備,臉都沒洗只刷了牙穿了衣服就衝出門,一路上自己演起內心戲,希望能排到第一個,又怕排第一個到時候這個沒過那個沒過丟臉,一路自己演到MVA停車場,一看,哇!空的!!!一得意,踏出車門差點跌了個狗吃屎。

一馬當先衝到門口排第一個,以前國中去排郭富城的演唱會都沒這麼好運,可見想要拿駕照的人的企圖心遠不如想要看偶像的人的熱切。拿出昨天好心的學長email給我那流傳已久可是因為我人緣不好一直拿不到的考古題,在寒風陣陣中苦讀。隨著日出,陸續有人到達,魚貫排在我們後面,大多數都是講西班牙文或是帶著濃濃西班牙腔英文的墨西哥人,大家在寒風中乖乖排隊。

直到每個人的錶都差不多快走到快八點半時,突然不知道從哪裡神不知鬼不覺冒出來個黑人,

「今天的號碼牌已經發完,下次請早。」

瞎蜜?

「你說什麼?」群眾嘩然。

我才不爽,老娘一早起來吹風排隊等的可不是這一句。

「我七點十分就到了,你在說什麼?」

「很顯然有人比你們早,我在七點的時候把號碼牌發出的時候,沒看到你喔。」這黑先生態度可差了。

「……」

「那這樣你至少告訴我們幾點來排隊。」隊伍中一個看起來很兇狠的墨西哥裔女子開口。

「我不能告訴你幾點來排隊,但是我們的停車場六點開放。」媽呀!那就是說六點不到就要在停車場外排隊,然後等六點停車場一開,我就要用我高中接力賽跑最後一棒的功力不顧一切往前衝,是這樣嗎?

好吧!那沒有早過人家算我們衰,但是至少你可以在門上貼個紙條,

「你太晚了,明天請早。」之類的,這樣包括我在內的這一群三十幾個人也不用在冷風中白等一個多小時啊!

「你可以去向客服部提出意見,但是明天請早。」這小黑態度真是見鬼的差,好一些墨西哥阿米果快要忍不住衝過去了。

大家嚷嚷,各國語言此起彼落,剛剛問能不能告訴我們幾點來排隊的凶惡墨西哥女子再度開口。

「你們這是種族歧視,我要見你們的長官。」

我在內心噗哧一笑,在這種場合要真的笑出聲來畢竟不太合宜,這墨西哥女也太大膽也太沒常識了,首先,你跟一個小黑講『種族歧視』?他都還沒跟你講他們在南北戰爭之前受的苦呢!難怪這黑先生臉上也出現一絲忍不住的笑意,不過當然他也沒笑出來,又不是皮在癢。再來,這頂多是服務惡劣,和種族歧視哪裡扯的上關係了?MVA從三月開始取消預約制是他們的愚蠢,但這並不是針對某種特別的人種而設的規定,凡事都要扯到種族歧視,這恐怕是在美洲才會發生的怪現象。

我和Christian摸摸鼻子,一肚子氣的開到隔壁的Panera bread,就像上次一樣,革命尚未完成,同志仍須努力,不過在再次起義之前,把肚子填飽比較重要。



*喆君說*
講到黑人和種族歧視,其實有些說法是,黑人才是真正有種族歧視的人種。在Downtown Baltimore的MVA,如果你不是黑人,保證你不可能一次去就辦好你要辦的事,我身邊所有去過那個MVA的白人朋友中,屢試不爽!!!

不過,以上純屬參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