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和我阿母講電話,討論她覺得我的blog有多好看正講到高興的時候,我住的地方的火警鈴突然嗶嗶嗶的響個不停。

講到這警鈴,大概一個月前警鈴也因為故障響過一次,那次是在傍晚六點多的時候,人都回家了,整棟的住戶非常遵守規矩的爬樓梯下樓在lobby集合,我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住戶我一次都沒見過!大家在不知道怎麼回事的情況之下聊起天來,也算是敦親睦鄰好事一件。

所以我想這次應該是又故障了,試著裝做沒聽到,因為我阿母講到興頭上我也想多聽一點稱讚我文筆好的話,畢竟不是天天過年啊!可是那嗶嗶聲完全沒有要停止的意思,而且這種嗶嗶聲就是『曾參殺人』的意境,聽一次不覺得怎麼樣,聽多次了就覺得好像真的有火災發生了。我趕快跟我阿母掛斷電話,因為有上次的經驗,拿出個小包包抓了幾樣我覺得重要的東西,衝下樓正好順便去健身房!

後來當然證實是虛驚一場,不曉得怎麼搞的房租這麼貴一天到晚警鈴故障,如果有一天是真的發生火災了,難保大家不會想說是放羊的孩子在撒謊,我的小命還真沒有保障。

晚上我得意的跟Christian說,因為有上次的經驗,所以我這次驚慌中還快速打包貴重物品。

「不就護照和簽證嗎?」一付理所當然。

「……。」我無言。因為那兩樣東西並不在我打包的袋子裡,我根本連想都沒想到這兩樣東西很重要。

「那你裝了什麼?」他也驚嚇,一個外國人居然沒有想到護照是最重要的東西,我這幾年都白活了。

「錢包、手機……還有兩個USB……然後還有相機……。」心虛。

「USB和相機?」

「USB是我文件的備份,至於相機,因為袋子空空的好像也不太對,反正還滿貴的,也算符合貴重物品的原則,隨手就也放進袋子…。」

護照護照,我下次一定記得帶你一起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