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一生中一定要去一次迪士尼。

從小到大我去過迪士尼好幾次,小時後因為很早就哈日的爸媽幾乎每年都會去日本玩,去日本玩當然不能錯過東京狄斯奈樂園---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愛狄斯奈樂園這個翻譯,迪士尼聽起來太死板了----所以小時後對東京狄斯奈樂園熟得不得了,小小世界海盜船以及太空山都是每去必坐的點。我還記得第一次去日本是跟旅行團,帶團的導遊陳叔叔,我忘記他的名字了,小時後誰會記得大人的名字,帶著我們一群小鬼東奔西闖,有耐心得不得了,我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他真是個好人,我說一群不是兩三個,我們一大家族表姊表妹表哥表弟加一加起碼八九個小鬼頭,又都是正煩人的年紀,這位陳叔叔不但和顏悅色,絲毫沒有不耐,排隊排到一半得帶小鬼去撒尿也完全不動怒,要是我早就翻臉。不僅帶著我們去該去的地方看該看的秀,連看遊行都幫我們留好位子,那是我童年的回憶中很棒的一次關於迪斯奈的回憶。

之後又去了幾次東京的迪斯奈,每次去都盡興而歸,第一次因為行程的關係沒看到的煙火也在後來幾次看到,每次看每次贊不絕口。Walt Disney真是個天才,把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童話世界這一點抓的精準,踏進每一個迪士尼的那一刻你就回到了小時候看童話故事每個人都想變成王子公主的那一段童年,裡頭的每一樣設計和每一個卡通人物都有和米老鼠唐老鴨一起長大的回憶。

之後去了美國加州的迪士尼,不能說失望,畢竟是美國的東西原味呈現,只是和東京一比,怎麼顯得一切都粗糙了起來?說不上敗興而返,但心裡對小時後在東京狄斯奈樂園的那份回憶於是更顯得珍貴。

過了好幾年沒有迪士尼,今年來佛羅里達最後一個要達成的目的就是這裡的迪士尼。早在計畫行程時我就和小克說,哪裡我都可以不去,唯獨迪士尼我一定要去一趟。

踏入迪士尼Magic Kingdom的那一刻,我好像又回到小時後第一次看到和真人一樣大小的米尼那時激動又興奮的小女孩;唯一不同的是,在我身邊和我分享這一刻的人已經從當時的我的爸媽和妹妹換成和米老鼠一樣同屬白人種的小克。去了小小世界,一切都沒變,屬於中國的那些小人偶依然做著超高難度的體操動作,華德迪斯奈大概對李小雙有很深刻的印象吧!穿著韓國服的小人偶當然剪著娃娃頭就和穿著和服的日本娃娃一樣,這裡應該是世界上唯一一個讓人不會對stereo type生氣的地方。

本來想去太空山和splash mountain,可惜小克沒膽不愛我最愛的雲霄飛車,我自己一個人看別人成雙成對又沒趣只好放棄,怎麼三年多前初交往時沒有問清楚他愛不愛愈雲霄飛車,唉!太遲了。

陸續玩了鬼屋,白雪公主的故事,本來想去海盜船的,可惜在整修,遺憾。傍晚的時候在灰姑娘的城堡前有一個表演,看了介紹之後才知是受到東京迪斯奈的啟發而有這場秀,就是各個迪士尼的公主和王子跳舞唱歌的表演,我在知道有這個表演之前就一直納悶怎麼沒有我小時後在東京看的漂亮大哥哥大姊姊唱歌跳舞的表演,小時後這種表演不見得是小鬼的最愛,長大之後反而思思念念都是看表演,比較不累,人年紀漸長體力果然有差。結果不出我所料,和東京的表演完全沒得比,人沒有比較美舞沒有比較棒歌也沒有唱得比較好,果然原版還是比較棒,不過還是開心,回憶嘛!

下午和晚上的遊行都很棒,和我小時後記得的一樣;晚上的煙火更是精采,在Tinkerbell出現的那一剎那,我旁邊的一個小女孩大喊,「Mom, it’s Tinkerbell!」。我握住小克的手偷瞄到他也是眼泛淚光,兩人相視而笑!

踏出迪士尼的那一剎那突然一陣衝動,眼淚就要飆出來了,那是一種混雜著對逝去時光的不捨以及雖然人老了但是迪士尼永遠都會在的一種安心,聽起來很莫名其妙,但是我當時真的覺得不論如何,這個世界上永遠都會有迪士尼,如果在現實生活中受到挫折,只要想到有一個這樣的王國在,裡面永遠都會有米老鼠和唐老鴨,小鹿斑比和小熊維尼也總是都會在該在的地方玩耍,灰姑娘和白雪公主永遠都不用擔心年華老去總是那麼美麗,這個世界於是多麼美好!
*喆君說* 迪士尼的照片都在我的無名相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