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好友B幾天前決定去趕最後一波的櫻花熱。

其實我要走之前就看到一個朋友的MSN暱稱是「各位,DC的櫻花早掉光了,請不要白跑一趟」,可惜B堅持不相信,說既然Baltimore的花都還健在,DC的為什麼會掉光?邏輯上聽起來當然是有道理,可是誰會無聊到用一個謊言當作自己的暱稱呢?凹不過她還是去了,果然只見一片青翠,除了綠色沒有別的,一點櫻花的影子都沒有,倒是看到我一生中見到最多的南美人。

我們本來在街上悠閒的走著,享受冷了一個週末之後難得的陽光以及連續不斷從有著深輪廓阿米果傳來的注目禮,只覺得怎麼放眼望去都是講西班牙文的南美人,並且舉著各式各樣的旗子,




今天該不會是什麼國際旅遊日還是南美人團結大遊行之類的,猜了一半對,走近The Mall發現整個地方充滿了阿米果,還搭了一個台子上頭有人拿著麥克風大吼,和我們選舉時還真相似,我和B這兩個沒有知識的外國人,一時之間搞不清楚狀況,只記得拿出相機來猛拍。看了每個人手裡舉的標語才猛然想起,這可能和之前國會在討論的要不要讓非法移民合法有關。

很鮮明對比的是,路的那一邊是上萬人的聚集,




希望政府趕快通過這個法案,讓每個移民者不管合法或非法都能享有一樣的權利,





其中有一句標語是「Liberty and justice for all」,還有另一個是「We are human beings, not aliens」,其他的都是西班牙文,其中一句是「Si se puede.」,翻成英文就是「It is possible.」;而路的另一邊是五個人舉著寫上反對讓這些人變成合法移民的牌子,安靜的排成一排,然後這些人站的地方外圍用黃膠帶圍住,很像兇殺案現場,並且有大概十來個騎馬的警察站在四周,應該是怕這些人被圍毆之類的。




B從加拿大來,長這麼大一輩子沒看過這種景象,看到這些簡直樂瘋了,直說「It is so cool, this is awesome.」拿著像機猛拍;而我,只覺得不知道為什麼心裡一陣難過,好像兩年前在美國看到媽媽從台灣寄來的手牽手愛台灣的DVD,心裡一陣酸眼淚停不下來的那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