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講到過敏的事,居然忘記提到兩次我被貓攻擊的事件。

一次是兩年前,在好友J邀了好幾次之後終於時間湊的上去她家拜訪,到了之後只見好幾隻肥貓提著碩大的屁股到處走動,也沒多想啤酒拿了坐下就開始聊天,沒多久怎麼逐漸呼吸困難,可是因為好久沒來J家坐,總不好屁股都沒坐熱就說「我身體不舒服先走。」才二十幾歲也不是又不是七老八十了,硬是撐了好一陣子,最後實在受不了,拉著小克匆匆說了再見急急忙忙像逃難一樣衝了。

走出J的公寓還是無法呼吸,現在寫起來還是一陣恐懼,好像回到國中那時吃到會引起過敏的食物整個喉嚨罷工關閉吸不到空氣的惡夢,百思不得其解,明明晚餐就是幾乎兩三天就吃一次的義大利麵,不會連番茄醬的義大利麵也吃不得了吧?後來回到家趕快把pump拿出來吸,好一點之後又回想了一下,果然給我靈光一現,「貓!」罪魁禍首就是那幾隻肥貓。J家和美國人那動不動就滿地Pizza盒啤酒罐比起來並不算髒,但和我家進門要拖鞋碗盤放隔天都嫌礙眼這種比起來就不能算乾淨了。加上那貓超會掉毛,整個沙發上充滿了貓毛再加上灰塵,難怪我一進去沒多久就像要死了一樣。

後來一次是上個月去佛羅里達時,有兩個晚上是住小克一個表姨家。表姨人很好,在我到之前聽說大小姐我對動物毛過敏,早早把兩隻狗關到車庫加上吸塵器伺候全家,打掃得一塵不染。

而我初來乍到當然是整間房子先參觀過一遍。一間一間看了像鄉下人一樣大呼小叫讚嘆,走到其中一間房突然鼻子一陣癢,心想「不妙」,一定有什麼東西是我的過敏源,又不好意思說,「是的,我這個人就是大小姐的命,難伺候。」只好怪到因為風大把地上的花粉吹起所以引發我的過敏,我自己知道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因為在外面一整天,除了前一天剛下飛機還不適應被花粉攻擊稍微打了幾個噴嚏之外,其他時候都好好的沒事,沒理由過了一整天進到家裡反而發作。後來這好人表姨左思右想終於想起,那間讓我打噴嚏流鼻水的房間裡有一座沙發,之前放在她兒子家,而她兒子有養貓!!!

又是貓。

所以我現在很慘,因為美國人不知道怎麼回事很愛養貓,幾乎所有不管單身不單身的女性都養貓。那也就是說,人家邀我去家裡party時,我不是先說好不好或是幾點在哪哩,而是先問,「你養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