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計程車司機真的很有緣。

前天因為沒有人能載我去rehearsal,我只好自己搭計程車。在我家前面站了大概十分鐘,因為是下班時間所以經過的小黃小藍小綠要不是在正要去接人的路上就是已經坐了人的,我使出台灣招計程車的功夫猛揮手揮得手快斷了終於給我叫到一部車。

在美國開計程車的人大部分要不是非裔美人就是從非洲來的真正非洲人,再不然就是中東人,這位先生正是從非洲來的正港非洲人,一上車我就一直「what?」個不停,加上司機音樂開得超大聲,我重複吼了三遍才讓他聽清楚我要去一個教堂,還好沒有繼續對話,不然rehearsal還沒開始我就燒聲了。

結果後來這大哥興致一來把音樂關小聲一副開始想和我聊起天的樣子,問我為什麼要去教堂,我心想這下糟了,講兩句要請人家重複一遍他剛剛講的話,沒辦法,口音太重講的又快我完全是霧煞煞一片鴨子聽雷。我們就這樣聊起天來,我有講過我和計程車司機特別有緣吧!!!

一路塞車我只好陪這大哥講到天南地北,從美軍在伊拉克阿富汗出兵到目前石油貴到令人咋舌,又講到中國和台灣的問題,這個問題當然是從他問我是哪裡人來的,我一講出台灣,他就「你們台灣是不是中國的啊?」不講則已,講到這個正是我最有興趣對外國人教育的話題,也不管他是不是真的問這個問題因為我是半猜半聽自己覺得他是問這個,劈頭就劈哩啪拉講起來了,講了大概十分鐘吧,這大哥看起來還真有興趣的樣子我就更欲罷不能連舊金山條約都拿出來講,甚至講到台灣的歷史政治以及戰略地位的重要性,我自己都忍不住佩服起自己,結果這大哥在我好不容易喘口氣時趕緊插一句,

「你真聰明,我喜歡你。」

這兩句話用中文寫出來其實沒什麼,但是當時從這位非洲先生的口中配上他的表情我還真是驚嚇到,所以我假裝不在意,

「Oh, thanks.」想說打發過去也就算了反正再兩個燈號就到我的目的地了,沒想到這大哥繼續說出,

「I like you a lot, do you want to be my Asian woman?」

媽呀!

這時當然連續兩個燈號都是紅燈,塞到不行,明明平常兩分鐘開的到的路程硬是癱瘓不動。

逼得我只好講出,

「I am taken.」(我有男朋友了)還裝一副輕鬆。

兩秒沉默。

「Are you seriously taken?」(是認真的嗎?)

大哥,你會不會管太多了啊?

「Yes, I am seriously taken.」加重語氣。

十秒沉默,一陣超級尷尬。

燈號終於轉成綠的,謝天謝地我再一個路口就到了。

「That’s good, good for you.」司機大哥你釋懷的還真快。

終於到了。

我快速付了錢並祝他有個美好的夜晚然後跳下車。

我,真的和計程車司機很有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