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是美國很盛行的一個DVD租借的公司,就像去健身房一樣繳月費之後,要去幾次就去次;這個東西也一樣,一個月合台幣大概五六百塊,依選擇的方案不同價格也有所不同,我選的是一次可以借三片,所以折合台幣大約五百多將近六百,既然我和小克平常工作完的唯一娛樂就是在家看DVD,以我貨比三家不吃虧的歐巴桑個性算起來非常划得來。

反正是繳月費,我們在想看的電影都看完之後就一口氣拼了一堆影集,一開始是拼「24」,我在台灣時就因為我家有遠見的爸爸每集都錄下來等我回台灣時一起看,所以第一季早在八百年前就看完了,回來美國之後把這個有史以最好看的影集介紹給小克,他完全是驚為天人,我也樂得再看一遍,坐在一旁當煩人的那種觀眾,「你想知道等下會怎樣嗎?嘿!不告訴你!」而且因為在台灣已經看過有中文字幕的版本,再看第二遍配著英文學了一堆新單字,也算是美事一樁。




第二季之後就不是這麼回事了。沒有我的中文字幕做背景,半猜半看,常常看到正緊張我就要小克按暫停,「他剛剛明明不是說這樣為什麼現在變這樣?」我看他當時一定在心裡想,「阿我們看上一季時你不是很厲害?怎麼現在變卒仔啦?」而且從這一季開始,我們常常一次把一整片DVD看完,也就是一次看「24」的四小時!如果有人有這個打算,我一定要誠心地勸告千萬別做這種傻事,一次看四集不僅傷眼睛傷耳朵還傷身體,劇情太刺激看完常常喘不過氣來,本來看電視是要爲緊張壓力大的生活放鬆的,結果根本是越看越緊張,每次看完小克開車會自以為是傑克‧鮑爾,平常開車從來不橫衝直撞的加拿大人居然也會快速超別人車,搞得我們兩人都神經衰弱。

快速看完第二和第三季之後,在等第四季的空檔看了「Nip and Tuck」,台灣翻做「整形春秋」,和「24是完全截然不同的兩種劇情。很多人說這部影集很腥煽,我同意是同意,但是在腥煽之外其實劇情還滿縝密的,如果是喜歡看輕鬆影集的人自然不會愛這部作品,裡面有太多disturbing(對不起,我不知道這個字要怎麼翻中文)的劇情,像是養了十幾年突然發現孩子是你最好的朋友的,因為你老婆在還沒和你結婚之前和他睡過?或者是幫走私的大哥從女人的假奶裡面拿出毒品,反正都是些亂七八糟的灑狗血劇情,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人家美國人拍起來就硬是比我們的汽油和番仔火好看八百倍。




然後接著再看「Desperate Housewives」,這齣影集現在紅到不行,我不知道為什麼台灣要翻成「慾望師奶」,總不會是只要有四個女人一起出現就要做慾望什麼吧?!我一開始要租這部影集的時候小克還很猶豫,結果就像每一次我強迫他看「Mean Girls」、「Love actually」、或者「Note Book」這種電影(美國人叫Chick flick,女生看的電影),他從一開始不願意結果最後根本都和我一樣愛同樣情形,看到第一季結束之後還一直問什麼時候第二季才會出DVD。我非常愛Teri Hatcher,光是看她的長腿穿牛仔褲就開心,加上和她演情侶那位先生長得頗帥,四個女主角中我最愛看就是她,雖然她演的Susan到最後簡直笨到不可思議的討人厭。




以上都是兩個多月前的事,「24」看到第四季了,「Nip and Tuck」和「Desperate Housewives」目前都還在等最新一季的DVD,「CSI」已經不知道看到哪裡去只好放棄,




於是就出現了空窗期,所以我們開始看「Six Feet Under」。




其實三年多前當時還在Baltimore的好友Sherry就大力推薦過這齣HBO的影集,台灣翻做「六呎風雲」。可惜當時我和他只要再一起的時間就是猛看「Sex and the City」,有「Sex and the City」就很滿足了,反正當時英文爛整季要看完要看好久,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和腦力去看別的影集。

這次是小克先開始的。去年暑假他自己一個人待在Baltimore悲慘兩個多月,在那段時間陪他的就是這齣HBO的大戲。如果看過這部影集的人一定覺得奇怪,小克自己一個人沒有女朋友陪待在Baltimore已經夠悲慘了,幹麻還看這齣比「Nip and Tuck」更disturbing的影集讓自己更慘?我也覺得莫名其妙,他現在想起來也覺得不可思議。

可是這部影集真的很吸引人。

裡面有太多我們天天都會遇到的人和事情,尤其是主角的這個家庭,彼此之間的應對方式和相愛容易相處難的困境根本就是每天都在我們週遭上演的劇碼。編劇對人性的刻劃深刻到有時候得別過眼睛才不會被冷酷但一針見血的事實刺傷。

我們目前奮鬥到第三季剛開始,還有遙遠的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