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都還滿以我自己的方向感為榮的。至少人在高雄的時候,不論要去哪裡,我媽的小march一開多半都可以順利抵達目的地。

來美國之後,前五年沒有開車,所以也無所謂方不方向感,反正走來走去就那幾條街,如果會走丟就真的鬼打牆,平安無事度過五年,今年十月爲了華盛頓的工作買了車,上路之後先從在Rockville的學生教起,美國的MapQuest真的很棒,至少我在找學生家的時後從來沒讓我失望過,到現在我已經累積了一疊大帶三十張去這裡去那裡從MapQuest來的direction。

我也就一直以為找路根本不是難事,反正起點終點輸進去MapQuest,啪一聲哪裡要轉彎哪裡要U-turn就都一清二楚,直到那天我得自己一個人在四十五分鐘之內從Rockville趕到Kennedy Center,蝴蝶夫人的首演

首先我一如往常把direction從MapQuest找好印出來,稍微看了一下沒有看出異狀就一如往常一樣出門教學生,教完之後五點半出了學生家門一看不妙,天全黑了!進了車子之後把燈打開再看了一遍direction,已經不像早上要出發的時候那樣信心滿滿,慢慢把車子開出住宅區,像平常一樣開上DC Beltway495,準備找exit 43,一邊開一邊想,「奇怪,如果照這個方向走下去,號碼只會越來越少怎麼樣都不會出現43吧?完全還沒有意識到我完全是在反方向的highway上,再開了大概兩個exit number,我這個阿呆終於發現事情不對,從剛剛上495是exit 35,現在居然已經32了,43會出現才有鬼吧!心裡一驚,瞄了一下車上時鐘已經五點45,晚上是「蝴蝶夫人」opening night,call是6.15,要是遲到我明年也不用想回來了!心裡一急油門一踩趕快繼續往前開,想說既然MapQuest的direction很顯然是沒用,那就擦一擦重來(請以台語發音)整個回到我通常要去Kennedy Center會開的95再來一遍,一上到95之後隨便找了個exit下去希望可以掉頭往反方向重來,結果我當然是在右和左兩邊選了錯的那一邊,一邊開一邊越來越黑,嚇得就要自己在車內尖叫演一齣了,越走越不對怎樣都找不到回95的標示,終於在一個紅綠燈停下來的時候搖下車窗大喊隔壁開車的印度先生,「先生,請問我要上95怎麼去啊

他愣了一下說,「你現在完全是在反方向欸!

阿我難道是不知道嗎?就是不知道怎麼去啊?

你要回轉往回走就會看到標示了!

Thanks!」

Great,我這個阿達當然是碰巧選了在不能左轉回頭的那一線,再度厚著臉皮搖下窗子問隔壁的先生能不能讓我先走,他揮揮手表示「好啦好啦」,或者他的意思其實是「隨便你要怎樣,拜託你不要再問我了!

我在十字路口發揮我的台灣本色來了個超級大U-turn,吱一聲全速往前衝,終於給我看到95的標誌,開心開上去之後這時已經六點了,平常從這個點開到Keneedy Center少說也要四十分鐘到一小時,







還好那天是星期六沒有什麼塞車,我非常遵守交通規則的在不超過速限十哩飆到Kennedy Center六點35,遲是遲到了,但至少我到了,離表演七點我還有25分鐘可以化我那可怕的藝妓白臉妝

演完之後鬆了一口氣,結果把車開出車庫時一不小心出錯出口,開出去之後發現怎麼眼睛看到的和平常都不一樣,糟了一個糕,我一看就知道又迷路了!

結果怎麼辦,涼辦啊!我在downtown DC遊蕩了大概有半小時吧!在完全沒有方向的情況之下歷經同樣一條路走了好幾遍,轉來轉去老是轉回同一個圓環,怎麼兩轉之後還在K street啊?頭昏腦脹之後終於找到機會又是紅燈,搖下車窗問隔壁開計程車的好心司機怎麼回Baltimore,我發誓我在他眼中看到對於「不會開車硬要開車的女人的同情」,可是我也無法多做解釋,事實擺在眼前,本人呢,一天之內第二次迷路,雖然他不知道,可是我自己真羞愧到了極點!

他好心講完哪裡怎麼走之後我謝過他,終於踏上回家的旅途,這個星期六簡直漫長到無法想像,目屎就要流下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