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在熬夜一天之後,竟然睡一個星期都補不回來的時候我就知道我的死期到了。

「睡眠不足」在我讀書的時候從來不是問題,國中三年在師大附中開心度過,每天瘋打籃球瘋到回家一碰到書就流口水睡著,驚醒之後精神大好開始讀書一讀可以讀到一兩點,隔天六點半起床又是一尾活龍,從來也沒有什麼遇到週末要補眠的惡習。

雄中三年更不得了,除了剛進學校因為多種原因,從全校都是男生只要一進校門就永遠都有人兩之眼睛死盯著你看,到去福利社要經過三棟男生教室簡直像在走秀一樣心臟無法負荷,到因為不是科班出身一進學校什麼也不會,考前補習過的樂理視唱聽寫怎麼一進到班上通通變成我好不容易費盡心思認識了卻一直無法變成好朋友的那種人?結果第一次段考考到全般第二十名而我們班不過也才二十六個人!我阿母輕輕一句:「阿你這樣會不會落地(註一)啊?」我開始發憤圖強,反正術科不如別人只好猛拼學科,拿出國三準備考高中的那股狠勁一天睡不到六小時還是照常天天精神百倍,校慶來了還興奮自願參加跑百米加上大隊接力(註二)最後一棒,天天活力無窮也沒有聽過身邊同學喊睡眠不足或是失眠睡不好之類的,年輕就是本錢啊!

上了大學住宿舍,宿舍雖然有門禁,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要不是就從宿舍後門爬進來要不乾脆整晚不回宿舍反正我家兩老從來也不打電話查勤(註三),常常和我當時在天母Subway打工的一群好朋友下班之後約好唱錢櫃,可是錢櫃要到三點才開始打折那怎麼辦?去吃麻辣鍋先,一群人吃的肚子飽飽再殺去錢櫃,一唱到天亮各自回家回宿舍之後洗個澡繼續去上課又是好漢一條,一天照樣過下去,晚上去店裡上班繼續想著下班後要去哪裡玩。

剛來美國的時候交過一個小我兩歲的男朋友,是擊樂主修的,常常一群擊樂的學生啤酒一抱就是party time,每隔兩天就可以換個人家開party,一群人在大冬天喝個爛醉是常有的事,我不愛隔天宿醉頭痛痛醒的痛苦,加上酒量極差,所以倒是從來沒喝醉過,但這樣玩了一年也沒有覺得哪裡不對累了什麼的。

也不過才三四過去,現在要是在外面過了十一點就開始想回家,眼皮會自動不聽使喚往下垂,再也無法夜夜笙歌,偶爾想要學年輕人clubbing狂歡,硬撐倒是還能硬撐,只是要付出一個星期都精神不濟的代價,熬個夜隔天就像死了一樣,這一兩年開始鞭策自己上健身房,不是為了減肥或練肌肉,而是時候到了不承認都不行,沒有運動擔心過了三十歲什麼心血管疾病通通都跑來和我裝熟那我就真的阿達了。

二十八和十八果然還是不一樣!




註一:落地就是留級的台語,我那可愛的媽媽看到我可怕的成績單也就不過講了這一句經典的話。

註二:在雄中,男生把音樂班的大隊接力又叫做飆P大賽,P代表什麼哩?PIG,也就是把嬌滴滴的小姐們在操場上跑步叫做飆豬大賽,還下注呢!看看可不可惡!

註三:我大一時,我媽有次打電話到我宿舍找我聊天,結果我和朋友出去陽明山夜遊沒打算回來過夜,我那被媽媽管很嚴但總是陽奉陰違要我們cover的室友想當然爾幫我編了一套我去圖書館讀書的理由,我媽簡直笑到歪腰,找到我之後哈哈大笑了一番,我長這麼大從來不上圖書館讀書的。我後來跟我室友說我媽的反應,因為這位好心的小姐挺擔心我被抓包會有麻煩,結果她羨慕的眼睛都要禿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