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英國前就和妹妹在電話上討論過想去皇家歌劇院看卡門,來來回回在網上看了幾次票都賣完了,本來也就失望打算是看不到了,沒想到妹妹在我到的前幾天說可以在表演當天去售票口前面排隊,劇院會放出六十七張當天演出的票,first come first serve,所以我和妹妹決定在第三天一大早去排隊看看運氣好不好。

說是說一大早,等到真正出門踏進隊伍時根本已經九點二十分了,眼看前面已經排了一堆人,妹妹還很認真的跑到隊伍前面去數我們排在第幾個,數一數是七十幾號,理論上排不到啦,但是我們不死心早起總要試試運氣,就留在隊伍中和越來越長的隊伍一起等待。


十點一到卡門的音樂從劇院流洩出來,Box office的門總算打開大家魚貫進入,第一個買到票的人臉上掩不住的得意和喜悅看了真是令人羨慕,我選了一個看起來是善人的亞洲女生問她是幾點來排隊的,「六點!!」

媽呀!我是愛歌劇,可是應該沒愛到可以早上六點來排隊買票這種程度。

等呀等,終於等到我們,忘了說一件事,整個排隊的過程中我們後面三位平均六呎高的不知道哪一國男士不停的哼著卡門裡面的旋律,不停喔!如果其中有兩個人在講話,一定有第三個在唱歌,如果只有一個人自言自語,其他兩個人一定是在唱歌,如果三個都沒在講話那就通通是在唱歌了,不可思議的煩人

等到我們快排到隊伍最前面的時候,負責管理現場秩序的人告訴我們我和妹妹是最後兩個可以排的到票的人,我們心裡雖然開心但是本著台灣人含蓄的天性也不好意思太招搖,後面三位東歐大叔繼續大聲唱著卡門的歌,好像這樣就可以買到票一樣。等到輪到我們的時候,惡耗!那位剛剛跟我們說我們是最後兩個人的先生說,「只剩一張票!!!」一定是我嘲笑唱歌的大叔惡有惡報!!!

真是晴天霹靂啊!不過也沒辦法,後天還有一場表演再來試囉!因為急著出門沒有吃早餐的兩人快步前往一家叫Paul的法國麵包店,店小小的一進門就聞到一陣陣的麵包香,兩個人坐下之後看了看menu決定點croissant fromage,妹妹點了一杯有名的hazelnut steamer,我則是叫了新鮮柳橙汁,飲料來了之後沒多久可愛的法國服務生用帶著濃濃法國腔的英文說他們的croissant fromage都沒了要不要改叫別的東西,看看menu,其他的東西都不便宜,妹妹提議到LSE附近一家她常常去的地方吃便宜又好吃的三明治吧!




妹妹果然沒騙我,我其實不是愛吃三明治的人,看到這家叫做Amici做出來的三明治不禁食指大動,把整盤一共三份三明治六片吐司吃的精光,發揮詹家姊妹把比賽誰吃比較多視為人人生一大樂事的嗜好拿出來,飽餐一頓之後再度踏上街。


妹妹今天要去郵局寄信,我們就到LSE附近的郵局去,英國果然是個古老的國家,所有的建築都非常難得的保有古色古香的氣味並同時兼有現代化的功能,看看這個郵局的招牌有多可愛,和美國這種數大便是美的氣質完全不同。



還有看看路上的電話亭,多可愛。



倫敦的計程車每一輛車身都漆滿不一樣的花樣,司機這樣賣廣告也賣太兇了吧!
我動作太慢,他開走了,blur!



還有一樣,倫敦的路燈是我百看不厭的,每一支路燈的底座都有不同的造型,處處充滿讓人出乎意料之外的驚喜。


Constitutional Court

剩下來的時間沒有跑遠,在LSE附近繼續完成昨天為未完成的革命大業,我們在台灣的時候妹妹就和我提過Les Nereides這個專做項鍊手飾的法國牌子,但是在台北的百貨公司定價都貴得令人咋舌,只敢看不敢摸怕了弄髒被勢利眼的站櫃小姐要求賠償;幸運的是,LSE附近就有一家Les Nereides的店,我們昨天經過沒有時間進去看,今天狠狠在裡面花了將近兩小時試這試那,幾乎每一樣東西都在打五折,不買簡直對不起自己以及眾家喜歡這個牌子的姊妹了。

出來之後果然天黑,連續兩天在外面吃晚餐有點吃不消,決定去中國超市買菜自己回家煮火鍋,表現一下我在美國是怎麼當賢慧的家庭主婦的。

回到家,接到兩老寄來的愛心包裹,開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