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的週末到處都有市集,繼昨天到Borough Market逛市場之後,今天的主要任務是Spitalfields Market,和Borough Market不一樣,這是賣比較多飾品玩意古董纇的地方,




一踏進市場就分好幾條路線,什麼新的老的,我和妹妹不管三七二十一往裡面就鑽,每一個攤子都充滿了驚喜,有尼泊爾風格的手飾,有英國學院風的衣服,還有亞洲人自己手織的毛線帽,以及日本人自己做的好精巧的傢飾品,當然也有一些食物,和Borough Market比起來當然是小巫見大巫,但是這些在這地方擺攤的食物小販其實真聰明,因為沒有太多競爭者,遊客走累了肚子餓自然會在有限的資源消費,走著走著走到賣cheese的攤販,妹妹買了一些臭到像放屁的cheese,以及一些醃製的橄欖、蘑菇、大蒜和辣椒,光看都要留口水了。

逛了一圈,我向一個從尼泊爾來的人買了一件我的最愛點點洋裝,四處繞了繞,妹妹在這個賣包包的攤子流連忘返,這些包包實在太搶眼了,拿在手上飛引人注目不可,可惜也不便宜,一個小size的要20英鎊,裡面應該裝了手機鑰匙就差不多滿了,皮夾裝不裝的下都還是問題,所以我幫妹妹趁店家不注意時拍照過過乾癮。


逛完累了也餓了,附近正好是Brick Lane,專門賣印度料理的一條街,


我和妹妹都愛印度料理,主要是印度素食人口多,所以印度食物有許多素食的選擇,加上印度料理有許多香料,味道夠重適合我和妹妹兩張被我媽說快要失去味覺的嘴。先在街上照了相表示到此一遊之後就面臨到底要選哪一家的困難,整條街都是像螞蟻爬的印度文實在很難決定寫哪一個字表示比較好吃,我和妹妹晃呀晃晃到一家有lunch special的餐廳,叫Muhib Indian Cuisine,裡面一位頗帥的印度小哥看到我們駐足在看菜單一個箭步衝出來,半請半推把我們送進餐廳,我們沒有拒絕的原因第一是也實在不知道要怎麼選比較好,第二是這小哥屁股真翹,加分!!


坐下之後點了菜照例照起相來,請注意我和妹妹的項鍊,我的是在Sisley打折時買的,本來要29鎊打完折十鎊,妹妹的就是Les Nereides



好心的小哥幫我們照的相片。

菜上了之後我都要哭了,一個前菜一個主菜一個side dish,加一碗飯,全部加一家只要5.95鎊,在隨便吃一個三明治都要四五鎊的倫敦這裡簡直是天堂!重點是,超級好吃,超級!我和妹妹兩個飯桶當然是一人又加了一碗飯,把桌面掃得一乾二淨,心滿意足離開。



吃飽也天黑了,回家之後去中國超市買了菜準備和妹妹在家圍爐過除夕,沒有電磁爐只好人工式在爐子上煮了一鍋要吃再自己走到爐子邊舀,還好妹妹的宿舍也沒多大,從餐桌站起來走到爐子邊其實只要一步。快樂吃完年夜飯已經十點多了,其實這頓年夜飯應該是要更早吃的,沒想到不識相的美國人凱蒂小姐從下午就賴在妹妹的宿舍不走,因為她要去的party要到八點半才開始,也不會看人臉色知道我們打算要開動了,唉!小白一枚啊!所以等她走後已經都要九點了,才開始下鍋,吃完兩個人互相勉勵不要躺到床上去,因為一躺就會落入萬劫不復的深淵……掙扎了一陣決定振作出去走走看瘋狂的倫敦在除夕夜會有什麼驚人的舉動。

果然,我們走到Leicester Square,也就是最靠近China Town的地鐵站,一路上充滿了喝醉的快樂外國人,周圍充滿了除了英文之外的各種語言,法語最多,西班牙文也不少,剩下的就是怎麼聽都差不多的各種東歐語言以及和我們依樣來自亞洲的日語、韓語、廣東話以及中文。和我幾年前在紐約跨年的感覺還挺像的。


走著走著突然看群人聚集在一個路口,我和妹妹秉著台灣人哪裡有人群就往哪裡衝的精神也不落人後的擠過去,結果看到一大群警察圍著一條路的路口不讓人群通過,


本來百思不得其解,後來想到白目的凱蒂小姐在和他的朋友通電話時好像有說到倫敦警方稍早發出有恐怖份子威脅的警告,發出的地點就在離我們站的位置不遠的Trafalgar Square!!!

嚇人。

我和妹妹一方面看到一大堆喝醉的瘋狂外國人已經有點驚嚇到,好多人對著我和妹妹就搭訕起來說「新年快樂,你從哪裡來呀?」之類的醉話,又看到這麼多警察,我不知道妹妹心裡是怎麼想,我倒是很希望煙火趕快放一放我好回到安全的地方,正在這麼胡思亂想的時候突然聽到砰砰砰好幾聲,所有的人放聲大叫,抬頭一看,煙火欸!

好漂亮!可惜我們的所在位置不夠好照出來的照片是模糊一片,所以大家想像一下,我就不獻醜了。

根據我妹的說法,英國人這種放煙火的方式是完全毫無章法亂放一通,以壯麗取勝絲毫沒有設計美感可言,我想想也對,我們台北101地看起來還比較現代呢!更不用說在迪士尼一天結束之後的煙火秀了。不過在不准放煙火的國家看到滿天的火花還是開心了一下,在Bar Ciao吃了妹妹思思念念要帶我來吃的冰淇淋,心滿意足的走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