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那親愛的妹妹寫給我阿爸阿母的email,關於她去辦簽證發生的事。 

因為要在三月十七日之前把美國、克羅埃西亞、波士尼亞、塞爾維亞四國(台灣的外交處境真的很不妙)的簽證辦妥,所以行程上有點趕,但由於你們的女兒是屬於悠哉不顧現實型最後一刻卯起來拼的人,加上巴爾幹半島的這三國簽證我都跟其他要一起旅行的同學共同辦,所以巴爾幹半島的簽證對我來說一直都有進度,心裡也就忘記「美國簽證也要辦了溜」。 

有關巴爾幹半島的三國簽證,我們的旅行順序如下:
倫敦→克羅埃西亞→波士尼亞→塞爾維亞→科索沃(不需要簽證)→倫敦每一國都要求我們有順序上下一國的簽證,證明我們會離開其國家才願意發給我們簽證(真是怪了,難道是有很多人跳機想永久留在例如塞爾維亞嗎?),所以我們這三國的簽證要由後往前辦,塞爾維亞→波士尼亞→克羅埃西亞。 

第一國塞爾維亞很奇怪,我們團體護照(有四個人需要簽證)送進去後,他們沒有保留我們的護照,只幫我們護照影印後,送回塞爾維亞外交部,(更怪,那不就等於他們在倫敦的大使館沒用)處理,需要時間比較長,所以我們就拿著護照先去波士尼亞大使館辦,波士尼亞簽證隔天就好了(也很怪,我拿到兩張簽證,一張他們給我資料寫錯,還在上面大大的蓋了"cancelled",也太不專業了吧!),所以接下來應該是要去辦克羅埃西亞。 

可是呢,克羅埃西亞說他們處理時間大約要「一個禮拜到一個月」,當大家都在抱怨他們怎麼這麼沒效率的時候,我才內心一驚!想說不對耶,我還有美國護照要辦,那萬一克羅埃西亞真的給我辦個一個月,辦完拿回來那我也要出發去巴爾幹旅行了,旅行回來再兩天(三月廿七日)就要飛美國了,那沒美國簽證我飛個鬼阿?! 

於是緊急打電話給美國大使館,我真不知道美國這個有錢的資本主義國家到底在搶什麼錢(報復倫敦物價太貴嗎)?要申請簽證一定要電話預約面試,電話預約專線每分鐘七十五台幣,我先用宿舍電話打,結果發現宿舍電話外包給私人網路公司,打那支電話要每分鐘三百塊台幣!!!難怪我加直我的帳戶一下就沒錢了。所以後來乖乖到街上的公用電話打,沒想到連打兩次,身上零錢都不夠用,講到一半就被切斷了!所以呢......等到第三次預約面試成功,我總共已經花了四十磅(也就是兩千四百塊台幣)啦!這還不包括visa本身的費用唷!VISA本身要100元美金(大約3300台幣)加上他們快遞護照回來的遞送費(不能自己領取)十三鎊(約八百塊台幣)!!! 

我當時的心情只能用氣急敗壞卻不知道跟誰發脾氣來形容,你們可以想像吧?! 

我在預約的時候,預約人員跟我說面試排到三月一號,搞什麼?那我就真的不用辦我的克羅埃西亞簽證啦!沒想到他下一句又問,「明天早上八點有人取消,你要嗎?」我馬上說,「要要要」,他還懷疑問我說,「這樣你所需文件準備來得及嗎?」還好我丁金,文件都沒出錯,在我今天六點半起床趕到美國大使館八點面試(超~多人在排隊)後,在九點十二分我的簽證就通過啦!現在就等他們3-5個工作天後把我的護照與簽證送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