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Town Bus五點發車,我們果然四點五十分還在high way上面祈禱會來的及!

雖然上次我被這個可怕的中國巴士公司一路跳過巴爾的摩載到DC去嚇到並按暗自在心裡發是誓再也不搭這種雖然來回只要美金30便宜的不可思議但是也嚇人嚇到屁滾尿流的車,可是在沒有別的選擇之下,我還是自己跟自己說,反正我是暗自發誓也沒有人知道不算不守信用,總之我和妹妹在家慢慢摸到最後一分鐘終於甘願出門了,只是這時時間也來不及了。

小克飛車載我們到車站,根本只剩五分鐘的時間我們甚至沒有先網路訂票,所以我衝進車站問China Town Bus到底在哪裡,對,我也根本不知道在哪裡搭車,不知道為什麼這有信心拖到最後一秒鐘才出門完全沒想到有這麼多問題會發生,灰狗巴士的黑人大哥一臉臭隨便比了個方向說在對街要過馬路,我和妹妹於是行李一提變身成神力女超人衝到外面,左右張望了半天根本空無一物,還是妹妹指著遠遠一輛又髒又舊的巴士,「該不會是那一輛吧!?」

我看看時間苗頭不對,方圓五里又根本沒有別的車,一不坐二不休和妹妹行李拎著就往目標物前進,好不容易走近了看到旁邊一個看起來很古意的亞洲人在擦車confirm的確是這一輛破爛巴士,看到我和妹妹這小哥熱情的招呼,我看看巴士上貼的招牌想不對呀,怎麼名字不同?這小哥趕緊解釋,「我們這很準時的,準時開車準時到達,沒什麼不一樣!」好吧,反正也沒別的選擇,那就上車吧!


無聊在車上自拍。

只是上車買了票才發現,五點45才開車,整整比我們預定的時間慢了45分鐘,這樣一來我們打算到紐約小弟家他辦桌請我們吃晚餐的計畫整個就失敗了,但是票也買了也沒別的車可以跳,能怎辦?涼辦!誤上賊船只好打電話給小弟請他菜不要太早下鍋,我們到了再給他打電話。

等半天終於開車,我們兩人無聊準備睡個覺,就在這時後座傳來一陣煩人又噁心到了極點的baby talk,「Baby, I miss you, how are you?」
「I miss you so much, I can’t wait to see you? What are you doing?」全程娃娃音,並且,是男的。本來以為講一下就算了,結果事後證明這大哥一路講不停,而且根據我和妹妹的觀察,他應該是劈腿男一枚,因為講話的內容前後文不搭,一下說「我下次什麼時候才能見到你」,一下說「等下你要在哪裡和我碰面」,一下又說「我昨天幫兩個小孩付錢買玩具」,所以他要不是精神錯亂就是至少有三個不同的對象同時在baby來baby去,唯一一樣的是他通通叫baby也全部用娃娃音,我和妹妹一邊餓的要命一邊聽的太噁心想吐。

好不容易出了Lincoln tunnel終於到了紐約,星期天晚上快九點街上還熱鬧的不得了,也就是塞車塞到地老天荒,我們好不容易在終點站下車這時已經九點半了,努力招到一部計程車按著小弟給的direction一路晃到Brooklyn,一下車進到小弟的公寓就聞到一陣中菜的香味,小弟開門一陣擁抱過後,我衝到餐桌前只看到麻婆豆腐、三杯猴頭姑、炒米粉、兩道青菜和一鍋湯,整個人眼淚都要掉下來。

那個裝飯的碗公我吃了兩大碗飯。

小弟手藝好是我一直都知道的事,不過這樣近距離還是第一次呀!不只賣相好,放到嘴裡我根本連好吃都來不及講先扒五口飯再說,會煮葷的沒什麼了不起,連素食都可以煮成這樣才真是有兩把刷子。

聊天聊完洗澡準備睡覺,三月的紐約冷得不得了,我逼小弟把暖氣打開,穿著長袖長褲躲進被子裡沒兩下就昏過去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