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五月初就開始MSN上暱稱”忙忙忙”的日子。

華盛頓國家歌劇院正在演的「馬克白」是主要原因。從五月二號進劇場之後,平均我每個星期要開去DC最少三次,還不是平常音樂排練的地方,是不塞車遵守交通規則要開一個小時的Kennedy Center,每次去的時間都正好是rush hour,七點的call大概五點就要出發,好運一點大概一個半小時內會到,有時出門前忘記拜拜一塞不得了,兩個小時都開不到。加上本來的鋼琴學生,有時候一個星期有六天都在Baltimore-DC跑,我的車去年十月買的,現在已經有15000 miles了,那天和媽媽講電話講到oil change,我自己買車之後才覺得為什麼媽媽的車買了十年很少聽她說要oil change,媽媽一陣笑之後,「我的車只開市區,一年保養一次就了不起了吧!」還好我的車夠省油,不然這樣開下來我的「休旅車,有必要嗎?」自己都站不住腳。

好不容易「馬克白」上演了,以為至少不用天天跑DC,可以稍微輕鬆一下,卻忘了上個星期有另外一場音樂會,所以不練馬克白之後開始唱一堆美國作曲家的合唱作品,還好這個音樂會很簡單,rehearsal三次就上場,音樂會星期六演完,票房還不錯。

然後這星期開始在Park School幫潔西卡的學生合伴奏,下下星期音樂會學生還是搞不清楚什麼時候進來什麼時候要數幾拍,一連三天都要練,以為這星期可以天天睡到自然醒結果我看也是癡人說夢。

在一連串的趕這趕那之中還自不量力的穿插了聲樂課,我從兩年前畢業之後就很少再跟我的老師Stanley Cornett上聲樂課了,主要是學費貴,自己賺錢之後變的很小氣,收入支出都記帳記的一清二楚,既然要住條件好的公寓,那自然得有一點犧牲,畢業後第一年選擇的犧牲很不幸就是我的聲樂課;還好剛畢業,老師教的還沒全忘光,靠著一招半式闖江湖也沒闖出什麼大禍。一年過去,漸漸有力不從心的感覺,覺得光在原地踏步不是辦法,決定狠下心在快要暑假之前硬是跟老師上了幾次課,當學生的感覺真快樂呀!

之間還發生了在紐約的小弟帶著朋友來玩,陰錯陽差怎麼樣都接不到人;好幾次快要生病,硬是被我在健康食品蜂膠小麥草粉輪流吞之間壓下去,這種時候可不是感冒的好時機;收到劇院明年三個合約,裡面包括一個在「Elektra」裡面很小很小的角色,讓我高興了很久;暑假的計畫一改再改,七月十七音樂會終於確定曲目;遇上一些爛桃花,有好幾天很苦惱不知道怎麼應付才好;短短一個多月現在看起真是多采多姿又充滿了意外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