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結束了。

昨天一直在心裡演練各種音樂會有可能發生的場景,要不是在台上因為禮服太長跌倒,就是雖然票賣的不錯但其實都是人頭所以來的人很少,還有我年紀愈大愈害怕的,忘詞;想這些想到我愈躺睡意愈消,翻來覆去一直到凌晨兩點才閉上眼睛。

結果今天一早就被我那從我一回到台灣就變身為我專用司機的阿母開錯房間電燈嚇醒,看到時鐘才不到九點也就是我才睡不到七小時,心裡一驚趕快把被子矇住頭假裝剛剛被電燈嚇醒這件事根本沒發生繼續躺回去。大概過了一個多小時,昏沉中聽到電話在響,心裡掙扎著要不要去接,還沒掙扎多久就自己停掉,再次又醒了一遍,我不氣餒的繼續想要再睡,再翻了一下我那前一天才決定要回台灣的妹妹打開門,「你怎麼還在睡?」

整個就是莫非定律呀!愈驚就愈得,我媽從來不會要開浴室燈開成房間燈啊,我家電話早上也很少饗的啊,唉!

好吧,認命起床,剛下飛機的妹妹打開行李拿出她在倫敦幫我買的神秘小禮物,看到漂亮衣服果然讓我精神為之一振!我看下輩子想要當男生我這輩子還有的修。聊聊天之後拜佛吃飯準備出門去至德堂和湯老師做綵排。

遠道而來的高中同學林韻跑上跑下好幫忙,彩排一切順利,除了忘詞忘的嚴重,唉,一次要背二十一首歌的歌詞,前幾天在【戒嚴時期紀念音樂會】上我不是才被稱讚很會背譜的嗎?顯然一切都是假的。背歌詞這件事有沒有誰可以告訴我什麼才是王道呀?

很快結束總綵之後,妹妹頂著剛sedo好的新頭髮搖曳生姿的走進來,我一陣錯亂想說晚上要表演的人不是我嗎?怎麼我一臉無神一身拉遢她則是整個只能用光鮮來形容呢?趕快到約好弄頭髮的【沃髮型】,車外下著高雄少見的大雨,我一面閉嘴休息一面希望用念力讓雨停止不然這下晚上真的沒人了。

到了沃,設計師很快的洗加梳,不到一小時全部完工,動作之快讓我整個傻眼,幾天前爲了【戒嚴時期紀念音樂會】來梳的時候明明前前後搞了快兩小時的呀!無論如何我對今晚的頭髮非常的滿意,除了一直不斷想要擾亂我視線的瀏海在我的眼前一直搖晃,整個像在頭上開了一朵花的新娘頭讓我很開心。

一邊梳頭的同時一邊吞了兩顆素圓,本來請阿爸買兩顆一顆現在吃一顆是中場休息時要補充體力的,結果我是大食怪兩顆一下通通啃光,中場休息到時候再來操心吧!

回到至德堂雨小了許多,進到後台開始化妝,上台的妝重點就是誇張。眼線描了再描,眼影抹了再抹,腮紅更是不要命的刷,生怕台下的人看不岀我是健康寶寶兩頰紅通通,睫毛膏更不用說了,猛刷了大概十層,一邊照鏡子一邊覺得眼睛畫太圓睫毛刷太翹整張臉看起來好像一直處於驚訝的狀態。完妝之後換衣服,就開始再發聲的時段。

我不知道別的歌手如何,可是我是標準屬於上台前要一直唱到上台那一刻為止的人,這應該和睡覺前要上幾次廁所才會安心不覺得會尿床有直接的關係。反正唱唱唱唱到我自己都煩了終於也到了七點20,這之間經過了我的妹妹妹在後台陪我陪到無聊做起熱瑜珈,很多人輪流進來我的休息室上廁所因為廁所只有這一間,還有妹妹對我唱歌的臉拍了許多我應該看了會先尖叫然後要她刪掉的照片,最後,讀了心經。

然後,時間到了。我和我親愛的認識了超過我生命一半時間的湯老師走上台,燈亮。

一切都很順利,沒有踩到裙腳跌倒,來的人還真不少,我的實況演練只有忘詞一項成真,喔,還有,在看到我的恩師高慧容老師的那一剎那,我的心臟漏跳了一拍,離開老師的門下這麼久,我還是這麼在意老師怎麼想我的呀!湯老師的鋼琴彈的一級棒,為我分擔了許多,觀眾很守規矩,除了一個還兩個手機不聽話的饗起來,其他時間都認真的拍手讓我知道我表現的還可以;音樂會流暢的進行,比我以為的要快許多結束,唱完最後一首【望春風】,可愛又捧場的觀眾很合作的喊了安可,我快樂的接受演出之前沒有交代到不要浪費的獻花,走到後台,然後我為了這場音樂會辛苦了很久的爸爸上台致謝詞,謝謝所有明明就很忙卻還是冒雨來聽的所有觀眾,謝謝所有我的老師,謝謝寂光寺,謝謝所有成就這場活動的所有菩薩,落落長講了一串,終於輪到我。

我為了不讓它變成選美皇后的得獎感言,盡量簡短,並且唱了我和湯老師都很愛至今在高中音樂課本補充教材裡仍然健在的【送別】,我一邊唱一邊想,「長庭外,古道邊,芳草碧蓮天,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瓢濁酒盡餘歡,今宵別夢寒。韶光逝,留無計,今日卻分袂,驪歌一曲送別離,相顧卻依依。聚雖好,別雖悲,世事堪玩味,來日後會相與期,去去莫遲疑。」

我是多麼幸運,有這樣的機會和這麼多人一起分享這樣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