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知道你的好朋友的男朋友劈腿了,你會說嗎?

我的好朋友A,個高臉美腿長身材好,女生該有的優點她都有,可惜感情一直不是很順遂。來巴爾第摩之前和當時的男友布萊恩幾乎要訂婚了,後來發現那男的有暴力傾向,拖了好一陣子終於分了手,但這男的不放棄,追的很緊,我曾在我家樓下看過他一臉戾氣。好不容易斷乾淨,在學校第二年和一個同樣是歌手的同學開始交往,從他們一交往之初,我就秉持著我一貫對好朋友的男朋友冷酷的態度,沒有百分之百看好,這男的太愛party了,又愛喝又愛玩,早晚會出事。

神奇的是,兩年過去了,兩個人還是甜甜蜜蜜繼續交往,正當我開始覺得也許我錯看這男的,愛喝愛玩也許只是因為當時年輕,時間過了總會退燒,兩個人在一起快樂最重要,既然A並沒有什麼不滿或抱怨,情侶之間吵架自然都會,如果沒有什麼大不了的那也就開心祝福。

結果前年的暑假,我人還在台灣的時候,就接到A的email說他和S玩完了,詳細情形沒有講清楚,只說是不可挽回的局面。等我從台灣回來之後和A見面之後才知道,S去西岸參加音樂營,同梯的人還有一幫都是學校的同學,大家在舊金山待了一個多月天天排戲練唱,在這段時間,A打給S常常沒有回應或是沒有接,一次兩次無所謂,rehearsal排起來常常好幾小時沒有休息這大家都是唱歌的會了解,但如果晚上十一二點打電話依然沒有回應,那開始心生懷疑也是理所當然的。所以A開始覺得不對勁,但隔著整個國家三小時的時差很多時候很多事情光靠電話根本講不清楚,於是一個多月後S回來時A好好問了清楚,S只說他在西岸想了很多,覺得他們兩個無法再走下去,A只問了為什麼,S說,「因為個性不合!」

A氣壞了,但又不願意就這樣放棄,於是兩個人同意在give it another try,不到兩個星期,A決定這樣沒有意思,算了!主動放手,這時反而是S不放,不曉得著了什麼魔,S千求萬拜託,A心軟繼續拖。

直到一個多月後我從另外一個朋友的口中知道,原來S在舊金山那段時間根本就劈腿,所有學校去的人都知道,就是沒有人想到應該通知A一聲,所以A一直到那時候根本都還被蒙在鼓裡什麼都不曉得。

我知道這件事之後傻了,第一個反應是,我該不該跟A說,直覺自然是說啊,怎麼不說,她是我的好朋友欸,將心比心要是我被我的男朋友劈腿了我應該也會希望有人告訴我吧,不要把我蒙在鼓裡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了只有我還像傻子一樣,但繼之一想,也許這些人選擇不說是有原因的呢?

我打了電話給一個那段時間同樣在西岸的朋友問她會什麼沒跟A講,他說,「講了又怎麼樣,如果人家兩個人最後決定要合好,那我這報馬仔最後豈不是成了豬頭?」

有道理嗎?我不知道,我就在講與不講之間掙扎了好幾天,最後是A打電話給我說,「你知道S在舊金山劈腿的事嗎?」

我愣住,「你怎麼知道?」

她說,「我愈想愈不對,決定去問S本人,結果他一口就承認了。」

「所以你知道還是不知道?」她問。

我無言。沉默了一陣子,我說,「如果我說我知道,你會怪我沒有告訴你嗎?」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是希望被蒙在鼓裡還是從頭就清楚知道發生什麼事,我以為我會希望從頭就清楚知道,但我不確定那對我做要不要和他繼續交往的決定有沒有影響,因為我當時依然還愛他。所以,我不知道。」她說。

我也不知道,這件事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