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二開頭的最後一個生日之後,我在回台灣的飛機上被一位好心的空服員叫妹妹。

這一趟從美國回台灣的旅程決定的突然,我善心的阿爸阿母決定陪我一道去幫我把六年的家搬回來,好處是多了兩個大幫手讓事情容易一點,壞處則是因為媽媽有坐骨神經痛而爸爸年紀大對於撘長途飛機無法忍受所以出錢的大爺決定要搭商務艙,而我就成了無緣無故蒙受其利的酣吉仔,讓台美之間這一段旅程稍微不那麼難以忍受。

看到我寫「稍微不那麼難以忍受」,我家出錢的大爺恐怕要在心裡犯嘀咕,「什麼稍微,你這小子未免太不知好歹,老子多花錢換來的居然只是這樣?」的確的確,搭了五年AA每次都要在日本等上六小時才能搭上回美國的班機,並且回到美國之後還得再轉一次機才能回到巴爾的摩,通常要不是從除了廁所有自動換馬桶墊設備外其他一無是處的芝加哥機場入境,就是從因為機場安檢人員的無知讓我錯過我的班機坐在機場跺腳加大哭的德州達拉斯機場,兩個相較之下我完全不知道有誰比誰好一點,所以能搭商務艙還不知死講這種話未免太不知天高地厚。

但是,這次因為行程安排的臨時又趕,我阿爸動用多種關係好不容易找到三張台灣到美國商務艙的機票,在哪裡降落自然由不得我們決定,如果能從紐約降落是最理想的狀況,可是看過我旅行誌的讀者一定都知道,要是我旅行有這麼順利就真的見鬼了,總要這裡出一包那裡出一包才符合我一貫旅行帶雖的作風。所以最後降落地是在舊金山。

舊金山,當作旅行地點很棒,轉機的話就沒那麼棒了。坐了十個小時多在舊金山降落,睡到一半被叫醒已經一肚子火,加上肚子餓舊金山機場的food court只有三明治,遜到一個不行,這樣一比芝加哥機場不只廁所有自動轉換馬桶墊設備讓人上廁所之餘還外加心情愉快之外連food court都至少有Manchu Wok!雖然名氣比不上到處都有的Panda express,至少炒麵還夠鹹醬油放的夠多顏色夠黑,很合我愛吃重鹹的本色。

在解決我肚子餓的問題之前還有過海關這件大事需要我當時並不具備的清醒的頭腦。照理說我綠卡資格已經審核通過現在只是在等移民局給我做身家調查,看看會不會發現我其實和911的恐部分子有牽扯之外,其他的包括工作旅行一切其實都和擁有綠卡的人是相同的身分,也該接受相同的對待;只是好像除了我是唯一知道這個秘密的人,其他所有海關人員很顯然都不知道這件事。

結果就是每次我帶著旅行的文件(travel parole)過海關永遠都要被帶到一個擠滿世界各國各種人種的小房間接受特別的treatment。這次自然也不例外,爸爸媽媽在印過指紋照了愛睏相順利入關之後,幫我們蓋章的海關人員,我乍看之下以為是個男人,後來才發現其實是個看起來很像男人的女人,把我送進走廊盡頭的小房間。好在我聰明一走進去趕快搶先把我的文件放到一一格一格的小方格裡頭排隊,其他已經在裡面好像坐很久的各國同志們有樣學樣峰擁而上也把他們的文件放到小格子哩,可是大家對不起,叫我第一名!!

沒多久一位高高壯壯的白人officer叫到我,「Ms. Chan.」我擠出一臉最和善的微笑跟著他進到他的辦公室。這先生人很好,問了一堆問題包括我做什麼要去哪裡,聽到我是唱歌的要去巴爾的摩,眉頭一皺,「舊金山不好嗎?為什麼不留在舊金山?」這問題真難回答,那台灣不好嗎?你這波蘭老兄為什麼不要去台灣住一下,and yes,在短短不到十分鐘他已經親切的把他是哪裡人家裡有養狗每天都 會帶狗去海邊散步告訴我,順便問我要不要當他的date!!!

我看算了啦!你有養狗我對狗過敏,這樣沒有緣分也不會有結果的,阿彌陀佛。

終於完成之後波蘭大哥還自動自發拿了一張評鑑表要我幫他塡一塡寄去,我看可能是會加分還是得到嘉獎什麼的,我一口答應反正人家沒有為難我,也算是日行一善好心有好報。

過了關之後要交那張問你有沒有帶食物進美國的東西,那個女的officer一看我們三個亞洲人就自然把我們送到要檢疫那邊,我得先聲明,我是最恨別人動不動就說「我沒有得到那份工作是因為我是亞洲人,他們有種族歧視」的人,可是這實在太過分,每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在美國旅行,沒有一次是可以不用檢疫直接離開的,氣。還好,在要進入檢疫那條線之前有一個亞洲人問我有沒有帶食物,我臉超臭說,「糖果行不行?」他問有沒有月餅,月餅你的頭,我是來搬家又不是來賞月,美國月亮有比台灣的好看嗎?反正他聽到沒有月餅就把我們放走省了一個麻煩,也算是二號貴人。

草草吃了三明治之後終於等到要登機,這一趟是搭到芝加哥,也就是講了第三次有自動換馬桶墊廁所那一個,飛到之後已經凌晨了,再等,終於搭上飛往巴爾的摩的班機,到了之後早上九點多,也就是說整趟旅程其實和AA要在日本等六小時那一種不相上下,一樣都要一天多才會到差不多,而我們的行李呢,五件到了三件,兩件還在芝加哥玩耍。

唉!

報了遺失請UA的人盡快送達,接下來的幾天就在打包中快速度過。倒數第二天終於在心狠手辣丟了好幾袋黑色垃圾袋之後,整理了十個箱子裡頭裝滿我六年的家當,浩浩蕩蕩和大哥彼得要去郵局海運把東西寄回家。結果我阿爸和彼得在全身骨頭都要散了之後把十個箱子搬到郵局之後,郵局的小姐說,「我們不做海運的服務了。」

晴天霹靂!

也就是說,只能寄Priority Mail,也就是說,一箱最多只能寄44磅,也就是說,一箱44磅要將近200美金。

就在我阿爸阿沙力的說,「好吧!那就寄。」之後,除了第一箱沒有超過44磅之外其他每一箱都超重,也就是說,要拆掉重新打包!

天要亡我,我阿爸忍辱負重和大哥彼得在郵局拆箱又裝箱,好不容易在大家瀕臨失心瘋邊緣終於完成。

剩下就是賣車了。賣車倒是少數順利的事其中一件,這次回去和一個五年沒見的朋友搭上線,約了吃飯聊天然後知道他的阿姨要買車,看了車算滿意就豪爽買了,幫了我一個大忙,只是我和我的Versa只有一年的緣分想來真是感傷呀!

回程的飛機上,照樣從巴爾的摩要轉兩次機才會到舊金山,只是這次換成丹佛。這機場沒什麼特色,有不難吃的素漢堡倒是真的。我在發現有素漢堡之前就買了可怕的burrito,Chipotle一向是我的最愛,想說都是菜包在餅裡面的的墨西哥捲餅應該差不了多少,沒想到大錯特錯,換了一家原來burrito可以這麼恐怖。

終於飛到舊金山,進到華航貴賓室再一次證明知道我們台灣真是寶島,連貴賓室在台灣的硬是比在美國的高人一等,美國的根本就是把一群人關在一個小房間然後給你和飛機上一樣的飲料,一般候機室都還比這貴賓室大,即使是服務人員也都不妙,美醜就算了至少態度要好吧,可惜並沒有,一天到晚空難為什麼還可以這麼跩呢?別誤會我,我愛華航,一直都愛,要不是太貴我一介草民搭不起只能搭要在日本等六小時的AA;我不只愛華航飛機,我還覺得華航空姐最美,上次那霸出事我還努力的贊成某週刊寫說,在108秒之內把所有旅客通通趕到機艙外沒有造成傷亡華航空服員的素質真不錯,只是,當兩個月前才出事的航空公司有不只一名不和善的工作人員時,我很難免會想,「你們真的有資格擺姿態嗎?」

扯太遠了。

終於上了要飛回台灣的飛機,一上機心情不好加上前一段坐在兩個高大白人漢子之間搞得我全身痠痛,一上機馬上毯子蓋了蒙頭大睡,可惜我睡僻不好,翻來覆去找不到舒服的睡姿,眼睛閉著正朦朧的同時,耳邊傳來,「妹妹,請問要用餐了嗎?」

因為悅耳的聲音對著傳來,我反射性的徵開惺忪睡眼,左右張望了一下發現前後左右坐的要不是阿杯就是阿桑,所以這句話很顯然真的是對著我說的。









我於是開心到下飛機,一直到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