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在台灣,我發現一件很神奇的事。

 

有天晚上我和阿爸阿母到我們最愛的餐廳【瑪瑪米亞】用餐,一坐下就和店長聊東聊西聊開了,因為隔了半年加上他們搬家之後離我家好遠每次要去都要想半天到底要不要開個如果加上塞車就要將近半小時的車程去吃一頓晚餐?半抱怨半開玩笑怎麼一眨眼整間餐廳已經人聲鼎沸,熱鬧得好像過年一樣,我們趕緊把店長推開讓她去照顧別的客人,我們反正常來要吃什麼要點什麼都知道了不需要多招呼,沒多久店長一臉錯愕的走回我們這一桌。

 

「你知道怎樣嗎?」

 

「怎麼呢?」我心裡暗暗一驚,以為老天終於要懲罰我們當奧客當太久,廚房終於發飆了不想煮我們不要這個要加那個這個又要換那個的龜毛菜單要求。

 

「那一桌客人,」她手一比我看到是一對年輕父母和一個看起來大概五六歲的小朋友。

 

「小孩用嘴巴吹桌上的蠟燭,有碎屑飛起來好像是噴到臉上在哭。」

 

「小孩頑皮啊?」我阿母問。

 

「對,不只這樣,那媽媽開罵說,你們這餐廳怎麼搞的,不應該把蠟燭放在餐桌上的嘛!這樣有小孩的話多危險,你們這樣很不對的嘛!」

 

顯然這媽媽很不高興。

 

我也不高興,其實不是不高興,是根本瞠目結舌,為什麼蠟燭不應該擺在桌上,難道蠟燭不擺在桌上要擺在地上嗎?還是乾脆擺在椅子上大家一屁股坐下火燒屁股扭一扭跳跳舞來開胃好了?這是現在最新流行的嗎?還有,小孩頑皮愛亂動這亂動那是正常的,要小孩乖乖坐在桌上不動除非他睡著了,即使睡著了也還有可能搖頭晃腦流口水滴了滿身,小孩本來就是上天派來測驗爸爸媽媽的耐心的呀!你做大人的應該要小心才是吧?怎麼會怪到餐廳把蠟燭擺在桌上不應該了呢?那要不要連刀叉都通通收走好了,要不然小孩一不小心拿來玩刺到眼睛又是餐廳的錯了,我們大家乾脆都學印度人用手抓飯好了,這樣的話,再怎麼樣也只會冒上完廁所沒有洗手就弄錯手抓到食物不衛生的險不會有別的顧慮,然後盤子也不用擺了食物通通鋪在桌上就好,還不用分你的我的他的,省的小孩一摔打到手可怎麼辦才好是不是呀?

 

真是太奇怪了。

 

然後沒幾天新聞在宣導以後機踏車遇到十字路口一定要三段式轉彎,以前不罰現在可是要抓了。記者就在現場SNG連線看警察們執行的情形如何,遠遠就看到一位騎摩托車的小姐貪快直接在十字路口轉彎,剛好被警察逮個正著。

 

我在電視前拍手叫好覺得警察真是大快人心,畢竟平常開車被這些因為貪快不三段式轉彎的機車騎士老是嚇得屁滾尿流,以前交通規則大概也沒有名文規定所以很少見交警把違規的人攔下來,這下好了,以後過十字路口不用再提心吊膽老是覺得哪一天一定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這警察好聲好氣的告訴小姐為什麼她被攔下,是違反了什麼交通法則,我預期這小姐滿臉羞愧說對不起,沒想到安全帽一拿下口罩拿掉之後恰北北先發制人。

 

「你們這樣不應該嘛!應該要有,要有那個什麼配套措施的嘛!」

 

我睜大眼睛,她是瘋了嗎?

 

配套措施?配你個頭啦!不管有沒有明文規定或是宣導,這都是考駕照時就學過的事吧!還是說這位大嬸你的駕照是矇來的?自己犯錯還怪政府沒有配套措施?真是不要臉到了不可思議的境界,還是在全國性的新聞節目呢!

 

所以,我今年夏天在台灣發現的神奇的事到底是什麼呢?鏘鏘鏘鏘!就是,

千錯萬錯都永遠是別人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