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四下午六點,我通常應該是剛跑完3000(註一)攤在椅子上覺得自己是神力女超人,無事等著吃晚餐的狀態。

 

昨天呢,和妹妹跑完步,確定我的三年級小男朋友似乎再也不練洪家拳失望地回家之後,快速換裝並吃完扮演稱職家庭主婦的阿母炒的世界超級無敵好吃麻油炒飯之後,心不甘情不願地再度出門開車前往樹科大,今天晚上要扮演評審老師,比賽項目是【Kuso創意校歌比賽】。

 

一路上昏昏欲睡,在閃過第五部換車道不打方向登的沒讀書又亂考駕照的可惡駕駛之後,我忍不住轉過頭瞄了一眼第五部把方向燈當裝飾用的駕駛人,一看,真遺憾,果然是女的。(註二)塞了半天終於開上高速公路,國道十號速限90簡直是全世界最愚蠢的決定,油門一踩隨便都100,我不是好漢所以做不到不提當年勇,在美國的時候,high way隨便開都是75的嘛!75mph,是英哩不是公里,100公里等於60英哩,我是歌女數學不好,各為自己算算我這個不是好漢當年有多勇了。

 

開到之後找到系主任一起走到廣場,空氣冷颼颼,同學們倒是熱力無限,我以為自己做好萬全的準備圍巾外套都傳好了,結果一坐下不到五分鐘就覺得自己剛剛吃的麻油炒飯通通都不見了,麻油應該是會上火補身體不是嗎?我怎麼覺得肚子空空手腳冰冷好像要昏倒了?我拉拉系主任的袖子,結果他也是雙手縮在胸前,很顯然一人一條命誰也幫不了誰。

 

沒多久,燈暗,音樂響起,表演開始。

 

一出場就是六個遠遠看好像沒有穿衣服指穿著看起來像丁字褲的裸男,大家尖叫連連,我也暫時忘記我其實很冷跟著大家猛拍手心想,「哇!來對了,有裸男!!」此時此刻,心裡對於男人愛看鋼管舞頓時出現感同身受的了解,所以色心人皆有之,有沒有機會放大光明而已。

 

結果很遺憾,燈一亮才看清楚,看起來像丁字褲的東西其實是很大包的成人紙尿褲,會以為是裸體其實是穿著肉色緊身衣的錯覺。

 

唉!可惜啊!

 

節目持續進行,除了女主持人每講兩三句就要來一次的「什麼什麼之類的」口頭禪逼得我想衝上台砍她的頭之外,整個流程流暢地進行著。

 

這種比賽最忌晦扭捏和放不開,偏偏大一的女生剛脫離高中青澀的時代,上了大學個個都想脫胎換骨變成可以上我猜的正妹大學生,要他們上台來表演以kuso為主的比賽的確是過於勉強並且不符合人性了(3)。所以沒有意外,只要比賽團隊有女生,要不是女同學在台上笑場連連,就是創意十足但是執行力不夠,現場氣氛帶不起來節目自然不夠好看,誠意滿分,精采度則可以再進步。

 

直到電通系出現。

 

電通系的同學們就坐在我們四位評審的面前。從節目一開始就是全場最大聲最吵的系,無論主持人說什麼電通系的同學總是最大聲最快回答。在四組表現不特別突出的系之後,電通系上場。

 

一上場就是一群穿著無袖緊身背心和海灘褲的猛男。光是這個景象就讓全場同學尖叫不已,然後一群五音不全的男生以唱【九條好漢在一班】的氣魄把樹德校歌以大概三十部不同音準唱完,開始一連串的kuso,每一段音樂都有特別的創意和表現,然後。

 

紙尿褲和裸男再度出現!!!而且電通男和第一個節目的假裸男不同,一群男生拉下彼此的海灘褲露出裡面的紙尿褲,很顯然在台上的他們不僅穿著海灘褲覺得自己在海灘,這個海灘還是溫度39度在四川會全省放假的熱度。

 

我笑到下巴快要掉下來,手足舞蹈再次忘記冷颼颼的風,再度啊!色心人皆有之,有沒有機會放大光明而已。我在一個晚上短短一個多小時就有兩次機會放大光明,幸還是不幸目前還看不出來。

 

這段演出結束之後,主持人宣布中場休息,我簡直要昏過去了,中場休息什麼的啊?我和系主任冷得快要罵人,還中場休息,趕快演完大家解散皆大歡喜呀!

 

不過也好,回到系辦系主任給我一件hoodie,回到比賽現場套上去之後整個人暖了起來。

 

下半場照樣平順進行,直到又有一個系再度出現穿著包著紙尿褲的裸男。

 

這個系有個裸男很大方,在大家都穿上褲子之後,他還很開心地在台上包著紙尿褲晃來晃去生怕一穿上外褲就沒有人注意到他了,大家笑哈哈,他也開心地光著上身散播歡樂散播愛。

 

然後終於結束,我為了要上台頒獎,在最後一個系表演完之後趁大家尖叫聲連連一陣混亂之中在系主任的幫忙之下脫掉那件救了我命的hoodie,原因?我寧願冷死也不要醜死,女人的虛榮,或者是我的虛榮,在此表露無疑。

 

上台頒獎然後講幾句話,下台,回家,結束充滿裸男和紙尿褲歡樂的夜晚。

 

 

 

 

 

 

 

 

 

 

 

 

註一:看我提這麼多次關於3000這件事,就知道我對於自己可以做到這件事有多麼的驕傲。

 

註二:我自己是女生,所以我有絕對的資格可以講這句話,實在很遺憾,在道路上看到因為路況不熟或是任何理由而停在路中間以及龜速,或是parallel parking卡住的幾乎十之八九是女生,倒也不是我駕駛技術有多好,我parallel parking也是練很久才練會一次成功,勤能補拙是古人講的,不是我。

 

註三:我也當過女大生,也經過那段早上起來覺得今天會有人寫情書給我,結果是不只沒有情書,還在一群看起來很酷的男生面前柺了一下然後死命裝若無其事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