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想ㄍㄧㄥ,自以為可以靠多喝水多點蜂膠打敗病毒,遺憾的是,隔了一天醒來不僅沒有比較好,連聲音都沒有了外加頭暈目眩,於是我乖乖帶著健保卡去我的家庭中醫師那裡報到。

 

這位家庭中醫師很棒,平常我們一家四口大至感冒發燒小至調養我的過敏體質通通找他報到,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把完脈拿了藥回家,吃了一天藥,雖然習慣也清楚中醫本來就是慢慢吃藥慢慢好,但是一想到演出就在明天不免還是膽顫心驚,決定棄械投降投向西醫的懷抱,反正也不是第一次冒著過敏眼睛腫成麵包超人的險吃西藥,如果可以在一天內讓我不咳嗽不燒聲,那真的過敏我也認了。

 

其實去年演女武神生大病那一次,我就在家裡附近的耳鼻喉科看過一次病,那個年輕的耳鼻喉科醫師顯然對當時的身分是歌手的我很有興趣,我帶著口罩一臉病容坐在診療椅上話都講不出來只能一直咳,除了像雨人一樣一直重複自己想說的話,差的只是他說的是「我要搭澳航」,而我說的是,「我明天要總彩排拜託讓我有聲音。」醫生很有興致的看著我問,「這麼拼喔,你們做這一行的很辛苦齁?」

 

大哥,你覺得我不了解這一點嗎?我妹妹都說我五一勞動節該放假了,我們就是勞動階級的呀!我沒有力氣講這堆,只說,「那就遇到了不然怎麼辦?」所以,「我明天要總彩排拜託讓我有聲音。」又重複了一遍。

 

醫生看了看,給我打了steroid,強調這治標不治本,只有幾小時的時效,到時候沒效了也沒辦法,開了幾顆在看完我落落長過敏藥單之後覺得我應該不會哪裡腫著來砍他的頭的藥,我漫步回家然後感受著steroid的神效。

 

我從此之後知道steroid是唱歌的人如果喉嚨腫起來的救命仙丹。

 

所以既然隔天的演出在鳳山,我於是向住在鳳山的阿姨求救。阿姨的一個好朋友在鳳山市有名的耳鼻喉科醫師,我想如果明天到時候真的需要打神藥,在高雄是遠水就不了近火,但是又不敢全然相信從來沒看過的醫生,所以套上衣服妹妹載著我先去試看。

 

哎呀!又不是試禮餅還是試衣服。

 

到了之後一進去就大開眼界。首先,這家診所沒有健保,而沒有健保這件事是用手寫的標示,連同其他所有一切的標示通通都是人工手寫的,然後掛號處是很久很久以前那種只有一個像小拱門一樣窗戶的口,偏偏口很低,我已經不是什麼高個子了還是得彎腰才看的到裡面究竟有沒有人理我,彎腰探了半天一個人影也沒有,等了一下才有個護士出現,我說我要掛號,她給了我一張掛號證,當然也是要手寫,上面問的不外乎姓名電話住址生日,比較特別的是,它問了年齡,並且在年齡這一欄下面,要我寫幾歲幾個月,一時之間覺得自己好年輕,連幾個月都是要斤斤計較算出來的呢!然後掛號處旁邊手寫著,回診記得請攜帶掛號證,否則得重填一張!!!好嚴格。

 

然後,這家診所的掛號資料是一疊一疊厚厚的紙,應該是依照電話號碼或生日之類來分類,只看護士辛苦地找著我前面那一位病人的資料,所以我填完我的掛號卡就閃到一邊,免得惹惱了白衣天使等等如果要打針戳特別大力。

 

等著等著我開始觀察這家診所的擺設。一切都非常的傳統老式,地板是磨石子地,病人候診的地方擺的是長板凳,板凳邊緣還不平的那種,四週都掛著塑膠牌,有寫著「聽到叫號請出聲應答」、「請保持安靜」這一類的標示。

 

好酷啊!

 

然後輪到我,走進去之後,有兩座診療器材,我之前是一位小胖哥,坐在我對面的椅子上,醫師從頭到尾只問了,「今天怎麼樣?」小胖哥說,「感冒流鼻水。」兩個人的對話到此算告一段落。醫師開始幫他擦喉嚨以及吸鼻子,過了大概五分鐘,動作停止,小胖哥問,「好了嗎?」,醫師點點頭,診療就算結束。

 

我在心裡盤算要怎麼做才能讓醫師對我多觀照一點,還好我快速自我介紹我是誰誰誰的甥女之後,醫師抬了頭,然後口罩動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在微笑,我趕快開始講我怎麼了然後希望打steroid,可惜醫師好像聽不懂我講的英文,我當時也想不出steroid的中文究竟是什麼東西,只好假裝我其實並沒有講我希望打後來才知道原來中文是纇醇那一段話,然後安靜尷尬了一陣。

 

醫師熟練地擦了大概五種不同的東西在喉嚨,吸了三次鼻子,然後把我拿給他會過敏那張單子看了一下,然後手寫把過敏藥物一樣一樣抄在我的病例上面,手寫欸!我在心裡OS,「這位醫生,你真的是我的英雄,太猛了吧!現在有一種東西叫做電腦你應該知道吧!」抄完之後他開口講了每一個醫生看到那張單子都會說的話,「你這樣所有止痛藥消炎藥都過敏我沒什麼要藥好開欸!」

 

醫生啊!你覺得我不知道嗎?

 

然後叫我到旁邊打針,打血管不是打肌肉的那種,一邊打我一邊自怨自艾,愈覺得自己真的病得好嚴重好可憐,等到針打完我為自己掬的同情之淚也幾乎要掉到膝蓋上了。

 

然後這個早上的歷險記在這時要用一件我這個笨蛋做的蠢事做一個完美的結尾。

 

我用了廁所之後找不到洗手台,走出廁所的門之後想既然沒有洗手台只好不洗手,可是又覺得彆扭怕被護士發現這個骯髒的行為,所以左顧右盼演了一下假裝在找洗手台,然後過了大概三秒自覺差不多了反正找過但是沒有也不是我的錯可以閃人,結果一轉頭看到護士在和我招手並且比了一個方向,我往那個方向只看到自己演了三秒沒看到的洗手台,天使的意思很顯然是要我做好個人衛生,我羞愧地幾乎要一頭撞上牆去,結果因為丟臉頭低低往牆邊的確有的洗手台直衝時,這位好心的天使開口了,「你走過頭了妹妹,去坐在那張椅子上,李醫師說你要用蒸氣蒸一下喉嚨。」

 

原來不是要糾正我上完廁所沒有洗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