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年,天天進劇場,天天看同一批人看到培養出革命情感。這種排演進劇場的日子,最容易無形中發生感情,我自己經歷過好幾次,對象各種國籍都有,好險本人意志力很堅定,通常都是排完也掰掰不連絡。

 

和在美國的B通電話,講到嘴發酸,好久沒有講英文一下要用突然落入章子怡的「you know,I know.」到最後「Nobody knows.」好煩啊!這叫現世報,愛笑人家吧!輪到自己看還笑不笑的出來?講到最後逐漸順了,B冷不妨問我,「How’s your love life?」我想都沒想,「I’v been surrounded by married men, or guys that are taken, what love life?

 

是真的,身邊全是已婚男人,要不就都有女友了,what love life

 

最後一次運動是去打掉瘜肉的前一天,也就是大約三個星期前,終於等到傷口逐漸復原可以洗澡了,最想做的事就是去跑步。可是天要亡我,走到家附近的四維國小,小小張的A4寫著,「為了校園平安,學校從此不再對外開放。」之類的公告。只好到師大去。去到師大,為了能夠在別人問我跑步都跑多少時自豪並且虛榮但顧作不在意地說出,「我都跑3000。」,我在跑完第四圈已經快要斷氣的狀態下硬是再撐三圈半,狠狠把3000真的跑完,象徵意義顯然遠大於實際運動健康。

 

相了一次很慎重的親,有空再來寫,據說還有很多個下一次。我想我一定是看起來很想結婚的樣子,不然怎麼每個人,不管是很熟還是很不熟,都急著想幫我介紹對象?連久未見面的一個極度不熟的長輩都突然發現他有一個遠親可以來介紹給我認識!!各位親朋好友,深深謝謝各位的好意和善心;可是,我爸爸媽媽沒有急著把我趕出家門,真的,我也沒有很急著結婚,所以請你們也不要急,也不要再問我什麼時候要喝我的喜酒,不然我買他個啤酒十八打,大家喝一喝就算了吧!

 

聯絡上課用的教室,準備開課。打去學校發現給我的教室沒有視聽設備,不得了了,我教的是「歌劇欣賞」,一般人都會覺得是看DVD吧!給我一間沒有視聽設備的教室,難道是要我一邊唱一邊講一邊演再加一邊寫黑板嗎?別鬧了。打去問,得到「老師,您要借一組喇叭,一個單槍(單槍?什麼東西?單槍匹馬的單槍?好像我知道這是什麼東西一樣),一台電腦,一條延長線。」我說,「我自己一個人拿的動嗎?」「應該不行喔!」想也知道不行,這樣問的意思是希望你可以幫我想出個解決辦法啊!「那請學生每星期來幫你借好了!」誰這麼貼心啊!

 

系主任來探班,問他「不是說要帶食物來的嗎?」他緩緩說出,「你還吃,過了一個年不見變胖了還敢吃?」一個人能說出最惡毒的話莫過於此。我實在很想逞口舌之快說,「好,我從今天開始不吃了,減肥!沒在怕的。」遺憾的是,有些事是超乎意志力能控制的範圍,希望天天早睡早起身體好可是做不到是一件,而這,是另一件。

 

過了一個年,妹妹大抵是會在高雄工作一陣子,我再也不擔心不久又要上演十八相送的拖棚歹戲。

 

繼續努力排【愛情靈藥之每天看同樣的人居然沒有日久生情】,請大家有空來聽歌看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