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一早,我在一個我們家養了一隻蝸牛以及這隻蝸牛居然發芽的怪夢中醒來。

 

早上拜完佛之後,照例在一陣匆忙中把化妝品禮服鞋子所有傢私款款像火燒屁股一樣衝出門,這種老是來不及的拖拉不知道在我五十歲的時候會不會比較改善。接了湯老師之後往Door 25前進,洗了一個無敵棒讓我幾乎要睡著的頭,只是礙於不聽使喚的大腦一直默背歌詞然後一直出錯沒幾分鐘就出一身冷汗,實在很嚇人。

 

梳了一個看起來像是我隨手盤起來的頭髮,也就是很自然的意思,當然不可能是我隨手盤,我這雙笨手,留長頭髮留一輩子就是因為不會處理頭髮,當然,剪短頭髮可怕的醜也是一個不可以忘記的原因。人家Annie沒幾分鐘就把我一頭多到自己從來無法吹乾的頭髮盤得自然漂亮,一人會一樣,人的命運真是不同。

 

進去至德堂之後,和湯老師走了走音樂,和Peter確認喬好究竟要站哪裡,開始在休息室打盹,應該是因為彩排用的時間太短,通常進去彩排都會用到關燈還覺得意猶未盡覺得再唱一下比較保險,好像多唱一次晚上就都不會出錯,結果我和湯老師整個很放心,幾首比較會出錯的曲子速度走完後讓翻譜的韻璇美眉熟悉一下哪裡要翻哪裡之後,就不知道要幹什麼了。看手錶才不到五點鐘,肚子已經餓得滾來滾去,便當怎麼還不來呀?到時候兩個演出者餓死在後台,藝文新聞馬上活生生成了社會新聞。

 

總算吃完便當,開始我最喜歡的塗臉時間。妹妹演出完的隔天問我,「你覺得我和你,誰化妝前化妝後差比較多?」

 

廢話,當然是我啊!在紐約小弟家就討論過這個狠到深處無怨尤的話題,小弟老實的說,「大姐,你怎麼beforeafter差這麼多?」這種話來自於一個男人,還好我有無比堅強的自信心,否則當場布魯克林喬跳下去好了。

 

離題了。

 

因為一失手眼影暈開,反而讓我為了要補救小小煙燻了一下,也算是個好兆頭。

(註一)換上第一套土耳其藍的無肩平口禮服,拉鍊一拉上後我就知道不妙。

 

禮服在四月漢神有個黃淑琦特賣會時就買了(註二)。試穿時就知道過大一定要改,人實在很虛榮,衣服要改小不過就是要改小,為什麼會覺得要改小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我想不通,可是我的確覺得要改小讓我心情很好。可是媽媽覺得我ㄏㄤˋ ㄌㄧㄥ一輩子,說不定哪一天身材又回來,現在改小到時候又要改大麻煩,所以要我等到演出前再來去改,我也同意,所以等到演出前一個多星期拿到一個超厲害的修改阿姨那邊,改完也試穿過,fit perfectly。我想壞就壞在我在演出前的星期一加入世界健身中心,想要把幾個月前跑3000的雄風再找回來,所以依照我的瘋狂性格一加入之後天天去,而且跑健身房的跑步機和在文化中心跑戶外完全不同,跑文化中心跑到最後根本舉步維艱地像喪家之犬,健身房隨隨便便一跑3000到手擒來簡單得不得了,所以我挑戰5000,也成功了,就這麼一跑五天,結果就是禮服拉上之後,只要一吐氣就會露出我粉紅色的Nu Bra!!!

 

悲劇!!

 

我一整個傻了。趕快要妹妹去找雙面膠,結果當然是沒有,誰會隨身攜帶雙面膠,所以去文化中心舞台辦公室借膠帶,妹妹拿來一個膠台,撕了一張之後黏住禮服和我的皮膚,稍微心安了一點,只是,膠帶沒了!!!

 

然後妹妹一衝再去辦公室借,我在休息室一吸一吐試試看這膠帶牢不牢靠,結論是只要一吐氣,假裝成雙面膠的單面膠不太敬業,時時刻刻都想離開我的皮膚。

 

妹妹再跑進來拿了一捲新的膠帶,再貼。

 

咦?可是沒有剪刀。

 

妹妹再衝。

 

拿回剪刀之後,發現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捲膠帶超黏,把胸口一圈都貼住之後終於有安全感了。不然真的在台上演出走光,我並沒有想紅到要露奶搏版面呀!!

 

7.25pm準備上台,讀了心經往生咒,心靜下來,觀想所有的眾生,希望在佛菩薩的加持下,都能在今晚得到歡喜。

 

7.30pm燈暗,上台。

 

音樂會順利地進行,除了我一邊唱一邊聽到膠帶離開身體的撕裂聲,只要一進到後台就不斷地把禮服往上拉,順便用拳頭槌兩下,好像這樣就會黏得比較牢。

 

中場換了另一套紅色的禮服,膠帶的印子頑固地黏在皮膚上,沒有辦法的事。

 

下半場繼續順利地進行,唱完【母親的名叫台灣】之後告一段落。整場音樂會最辛苦的爸爸上台致詞,謝謝所有來賓的蒞臨,也謝謝宇宙無敵第一讚的湯老師,我們在唱了兩首安可曲之後,7/6圓滿地結束。

 

真心地謝謝我辛苦的家人為這一場音樂會的用心和付出,以及所有當天坐在台下的各位,在忙碌的日子中撥了一個晚上來分享我和湯老師的音樂,也幫助寂光寺的興建。謝謝你們的掌聲,有你們這麼棒的觀眾,我覺得自己非常的幸福。(註三)

 

謝謝你們。

 

 

註一:妹妹:「亂扯一通。」

註二:是的,兩套都是黃淑琦的禮服。如果你去年也有來,去年下半場黑色的是Vera Wang,上半場是在美國Macy’s買的。

註三:全場沒有手機響起,法塵師父,我們挑戰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