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你在家嗎?」

「幹嘛?」

「我要送餅去給妳。」

正要回「我吃素,別麻煩了。」

手機螢幕傳來,「是素的喔!」
「喔~什麼餅?」
「我的喜餅。」


蛤?你要結婚了!去年去紐約碰到的那個帶著剛經過災難式搬家完的我一進到St. John the Divine就開始滔滔不絕介紹教堂歷史的微nerdy但很可愛的男朋友(好長的介紹),不是那時候才剛在一起沒多久嗎?

去年的紐約行,在五天旅伴回台灣之後,瞬間崩解。

主要是住處,和意外的室友。

住處的災難長話短說,就是本來預計短租的地方沒想到是個垃圾場,在一陣兵荒馬亂之中,幸運地(也不幸地)換到另個交通方便,但整間房間只有一張床一個桌子的雅房。

沒有枕頭沒有床單沒有被套沒有電風扇沒有燈什麼都沒有。

如果不是圖中小女孩二話不說「老師我拿去給你!」出手相救,提著一整袋床具,走了十幾個blocks來給我,我不確定接下來兩週要怎麼survive。

其他如浴室淹水,室友從整天在家打電動如果眼神相對絕對完全無語直接跳到要約我去黃石公園玩就先翻個白眼跳過。

然後今年。

其實只是要諮詢琴房怎麼借的一個訊息,結果十分鐘後,「老師,幾月幾號在哪裡,我幫你book好了,你去報我的名字就可以了喔!」

我發誓,我真的打算自己處理的。

然後,因為意外又取消又改時間又這樣又那樣,女孩既有效率又有條不紊絲毫沒有不耐煩地妥善處理。

不知道明年還會麻煩她什麼。(誤)

我要說的是,前前後後也只教了彥羽一兩年,我相信今天如果不是我,彥羽肯定也會這樣對待需要幫忙的人。

只是,在師生關係不再總是像我以為的樣子之際,能和這樣的優秀女青年(?)保有這樣美好的關係,I think I'm luc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