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半夜我驚醒,以為我要錯過起床時間排rush ticket了。

看了時間,發現才三點,倒頭繼續睡,只是之後就一直睡睡醒醒,昏沈之間,又再度做了一個我睡過頭所以沒有起床去排隊的惡夢。

旅行看個戲到底有沒有壓力這麼大!


 

《Come from away》是我這次一直很想看的戲,但票真的太貴,所以一伸一縮(台語謝謝)之間,就到了倒數的日子了。

別提《Dear Evan Hansen》,千萬別!

就在前幾天,紐約地陪一邊告訴我有rush ticket一邊撇嘴,「你可以試試看,但很難啦!」

我想反正該做的都差不多了,剩下的時間就來拼一發。所以昨天八點多一點起床,九點一刻到了票口,F字中文版已經到嘴邊,那個隊伍根本已經排到隔壁間演另一齣我這次排前三名的《Bandstand》那邊,甚至還超過。

好啊!你們這些人是睡在這邊是不是!

排進隊伍,心理暗自還是有微弱的希望,等到十點一到,隊伍開始移動,很慢,非常慢。

我已經在想今晚沒有戲看,我該做什麼好。

輪到我時,票口老先生說什麼都沒有了,只剩下299的票,

掰掰!

很沮喪,畢竟早起為了一場空。

但我真的很想看,而我一向這樣告訴別人,「你如果真的如你所說的多想做一件事,你一定會想盡辦法讓它發生。」言下之意就是,「如果你沒有想盡辦法讓它發生,你大概就沒有如你所以為的這麼想做這件事。」

我絕不是說一套做一套的人,就像我要你每天練唱,大概也是因為我也是這麼做,所以憑什麼你不用。

(呃~可以不要講什麼都想噹人咪?)

所以,here we go again !

昨天睡前,訂了七點20,我就不信我提早一小時到還失敗!

但你也知道,意外和我是互看不順眼但為了某種很奇怪的原因總是緊緊繫在一起的命運共同體。

總之,因為浴室沒燈,加上我手忙腳亂,從來沒打翻過的瓶罐打翻,收拾完之後當然延遲出門的時間,(為了補償打翻東西的時間還跳過買咖啡直接)進了地鐵站,等了一個超級無敵久終於上了車,好不容易到了中城,車停了。

車,停,了!!!!

列車長以一種極微弱的聲音講了鐵軌上有障礙物的廣播,必須要停下來等到障礙物清除。

岔題一下,在紐約坐地鐵的人一定都有遇到列車長廣播的時刻。2012年我住法拉盛,只能搭七號到曼哈頓,最怕就是聽到列車長的廣播。

又小聲,又含糊,永遠都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常常待在車上好一陣子,才發現根本已經不開了。

當然,英文不好還怪人家應該才是主要原因。

所以在地鐵上,只要車一不照行程,我就會神經緊張豎起耳朵,生怕錯過什麼需要換車或是下車重來的重要訊息,就像現在。

幸好沒有延誤太久,一到站,我跳下車,出了站,衝。

當然,方向反了。

我一向是算在很有方向感的女生那一國,但因為莫非定律,明明昨天走過的路,今天硬是走反。

總之,當我到達戲院的時候,心一涼,非常確定這些人應該都沒有回家。

那時候是8:20,門口已經排了一大隊人馬,即使比昨天少,但依然有20人左右,而依照排隊同伴以訛傳訛的訊息,rush ticket只有十張。

那我幹嘛排?我也不知道,大概就像《紐約台客》歌詞說的,「還是覺得有好事會發生,(還是覺得需要待在紐約)。」

接下來的一小時四十分等待,就不贅述了。(好像前面都不是贅述一樣)

十點一到,開門,開始。

輪到我時,其實有兩個票口,白髮太太對我招手示意輪到我,但其實排另一個票口的人比我早到,無論如何,我被叫到當然一個箭步上前,太太面無表情地說,「沒有rush ticket了。」

「那你叫我幹嘛?」我抬眉,當然沒有說出口。

「那我有什麼選擇?」

「站票。」

我旁邊那個男生和他票口的老先生講完話離開,我不知道為什麼。

「好,站票就站票,我要。」刻不容緩。

「請問位子在什麼地方?」(我其實不知道這是)千鈞一髮之際還是很婆媽地要問清楚。

白髮太太頭也不抬指了圖上最後一排。

同時間,我後面的女生走向前,我聽到隔壁窗口的老先生說,「沒有rush也沒有站票了。」

我抖了一下,看了我眼前從頭到尾都面無表情的白髮太太一眼,她說,「恭喜你拿到最後一張站票。」

所以是白髮太太幫我hold著最後一張站票,所以我旁邊那個(其實排在我前面的)男生才離開嗎?

喔買尬!真是人不可貌相(?)

拿了票,我走出票口,排我後面的女生對著後面一長排人說,「She's got the last standing room.」指著我。

「Yeah, I got the last standing room, sorry guys.」

你知道,配上美國人那種皺眉假裝抱歉的表情,嗯哼!

晚上看完戲,我站了整整一百分鐘,沒有中場休息。

岔題,連站票,票上都有號碼,每個買站票的人,都有自己一小格該你站的位置。

我非常非常非常高興,為了某種我無法解釋的原因,我堅持一定要看到這齣戲,這齣講述在加拿大一個非常非常小的城鎮,因為911的發生,當天被迫降落在那個城鎮的機場,飛機上所有乘客和這個城鎮之間所發生的故事,以及他們的人生因為這個事件而引起的一連串改變。

911發生的那一年,2001,是我剛到美國念書那一年,正確來說,是我抵達美國之後沒幾個禮拜就發生的事。

我在巴爾的摩念書,被撞的五角大廈在DC,事情發生那一天,學校疏散我們,要大家都回家待著。

所以故事一邊進行,有好多好多畫面一幕一幕跑過我的腦海,學校電視上的畫面,同學此起彼落的討論,隔週學校在教堂所舉辦的紀念音樂會,唱莫札特的安魂曲我記得,大家一邊唱一邊掉眼淚,911對我這個外國人來說,因為timing,也是一個無法抹滅的記憶。

即使腿和腰分別痠到炸開,因為充滿人性並被流暢地娓娓道來的(改編)真實故事,我完全沒有被自己一直得換腳換重心影響,簡單到只有桌椅和樂團的舞台讓我看得目不轉睛,深怕錯過任何一個細節。

用唱歌用音樂來好好說一個和我們一樣平凡的人們的故事,這樣而已。

又一部,隨著時間過去,心臟怦怦跳好怕就要演完了的好戲。

明天,我要睡到自然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