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房間只有一顆被燈罩照著的燈泡的亮度,浴室淹水(對,還沒解決),燈泡不亮得摸黑洗澡化妝,廚房水槽裡永遠都有室友用完沒洗的鍋碗瓢盆,室友整天狂打電動坐在椅子上像山一樣牢靠穩當,直到WIFI斷線之後,開始跟我聊天。

認真地聊那種。

昨天回到家,通常我說完Hi就進房,因為反正他的眼睛和耳朵通通都在螢幕上,完全不會理我,但因為沒有網路,他在電腦前坐著,螢幕上有看起來像是韓劇的畫面,但他按暫停。

「我看你每天早上出門晚上才回來,一整天都不在,都去哪裡做什麼了?」

你認真在問這題?

「看戲。」

「看什麼戲啊?」

「音樂劇。」

「是像舞台劇那種東西嗎?」

「對。」

「那你也給我講講音樂劇好看的點在哪裡好不好?」

我一時語塞,對於幾乎陌生,整天只打電動,我們唯一的交集就是使用淹水浴室的順序先後,以及馬桶坐墊永遠不放下(!)的大學男生,我很難回答這題。

通常我會是在講台上講,或是吃飯聊天的時候聊;反正不會是在這種我千方百計想要進房間關門但他興緻盎然顯然很想聊天所以超級無敵尷尬的setting下。

「呃~就是用唱歌來講故事,我很喜歡。」爛透了我。

但又不想認真講出一旦開始就要十分鐘才會結束的答案,於是我使出爛招,「像你們男生,由其是像你這樣愛打電動的男生,要喜歡音樂劇門檻比較高一點,因為他畢竟是非寫實的表演。」後面一連串「沒有一般真實人生的人會一邊走路一邊唱歌對話的」自動消音,因為講出「非寫實」這三個字,我已經想要咬掉我的舌頭,誰知道(在意)什麼非寫實啦!

但,「我會喜歡打電動,也是因為一開始有人影響我,我才會喜歡的,所以你現在也影響我,我有可能就會喜歡音樂劇了。」

喔買尬!很會。

我沈默了一秒,把話題轉到,「你沒網路可以打電動了,整天都在幹嘛啊?」

「我正想問你,明天我們一起去黃石公園吧?」

大敗收場,我落荒而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