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你們無法走到十年之前之 陳俊佑

接連三位幕前的表演者,我們也簡單來說一下,唱歌集的幕後好了。

而唱歌集的幕後在此時此刻,最具代表性的大概就是陳俊佑,而「有他就搞定了」,則是我想到俊佑第一個會浮現在腦海的句子。

這一年來我一直以為俊佑很早就和唱歌集一起工作了,但在《十年之前》進劇場時,某次閒聊才發現,原來是直到2016下半年開始製作《紐約台客》,俊佑才真的和唱歌集開啟接下來的有求必應。

時間回到2010,那時候俊佑大一,要上我(喆君本人)的音樂課,在忘了每週幾的早上八點。

早上八點的意思就是你要不就不來,要不就遲到,要不就即使來了有很大的可能你會睡。

陳俊佑則是每堂八點前必到,一到固定坐在第一排,頭低低,眼睛沒張開。

我後來才知道,他都是喝整晚,或玩整晚,然後不回宿舍直接來上課。

「回宿舍就睡死了。」他說。

但你來還是睡死,只是你是坐著睡。

然後大一的音樂課結束之後,我只有很偶爾很偶爾知道,他成為《紐約台客》編導吳維緯的得力助手,幫著帶了很多學弟妹。

我得承認,和我印象裡那個主修音樂但聽說是個b boy,雖然很少翹課,但也不是多麼認真過人的俊佑,有落差。

但,人有千百種面向,我在後來的人生道路上,很深刻地持續體會到這點。

然後他成為《紐約台客》的舞台設計,以及再演時三四集的燈光設計,以及之後不知道從哪一次開始的TD,以及再之後的舞監。

而這些名詞,大概也是去年2018,俊佑在唱歌集的位子。

無論是「庄頭藝穗節」到了榕樹下,還是《紐約台客》去韓國要克服不知從何說起的困難,還是進到衛武營台客的家突然從溫馨小住處變豪宅,或是到了LIVE WAREHOUSE要做演唱會,俊佑一向都是我的有求必應。

(當然,我的有求必應名單有點多,我知道。)

常常半夜一個訊息丟過去,俊佑幾乎總是秒讀,幾乎總是立刻回應,並且從來沒有不耐煩,也從來沒有做不到。

作為一個成天焦慮成性的中年女性,有這樣的人在身邊的感覺,大概就是類比為女生去逛街的時候,想買什麼就可以買什麼不用顧忌很爽的心情吧(?)

喔對了!韓國版的《紐約台客》裡,俊佑除了要打follow之外,還得在最後上台客串Ariel的前男友,很忙。

謝謝俊佑和唱歌集在一起。

幕後一哥的豐收DressCode很可以
#帥歐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