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日是我家爹娘結婚三十週年的紀念日。我們家的傳統呢(也不知道誰下的規定),是在我爸媽每五週年的結婚紀念日會拍一組照片放大掛在牆上,我家現在右邊的牆上已經有四張大照片,為什麼只有四張呢,如果你算一算應該是六張的話,因為五週年時我和我家老二都還太小,家裡也沒有什麼閒錢(養小孩貴啊),所以我家兩老連想都沒想。然後十五週年那一張我們全家四口沒有人覺得自己像個人樣,所以那張照片現在掛在平常是電腦房有客人來時睡的房間,不知道為什麼客人要受看我們大家都不喜歡的照片的痛苦?

總之,我和妹妹在調查了一下各家的價位及服務之後決定在「紐約紐約」拍,五年前我們也是在那拍的。決定不要在之前我拍黑白音樂會海報照片的「米蘭」是因為雖然那個攝影師很棒,但是米蘭有一個姓莊的的門市小姐(好像還是經理呢)實在很糟,不專業又愛一直問你,”懂我在說什麼嗎?”,”你懂我的意思嗎?”真是有夠差的,哪有服務人員把顧客當智障的啊?一直問你懂不懂他的意思,又不是講火星文,當然懂啊!所以交涉之後我們就挑了一天定案。

由於我們這一次不打算拍整本像婚紗那種,因為說實在的吧,有誰會每天把那一本重達五公斤的相本拿出來看,至少我就不會,而且我們重點是要掛在牆上嘛。所以就決定一切從簡;紐約紐約的門市小姐滿好,並沒有因為這樣他們的利潤低就愛理不理的,從頭到尾都還滿親切,倒是攝影師比較潦草一點,可能因為這樣一個案賺不到多少錢吧!所以我和我家老二就沒有預約要做造型,也就是化妝弄頭髮,但我娘因為擔心妝她自己化不好,所以就預約了一人造型(事實證明,她也並不愛她當天的化妝和髮型,唉)。我爹就不用說啦,在我家的御用髮型師那理了個頭之後,整個人帥氣的不得了,也不用化妝上粉,所以他常說女人花錢啊!

拍照當天,我和妹妹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我們兩人一頭怎麼樣都比別人多的頭髮,所以就去一個我們的髮型師介紹的造型師那處理一下,沒想到本來打算像貴婦般的做完頭髮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回家慢慢化裝修容,結果因為這位先生實在太慢條斯理了,活生生讓我們兩人遲到,並且是完全沒化妝的狀態。我家老爺最氣我們家的女眾拖時間啊不準時啊這些有的沒的,尤其是在和別人約好的情況之下,所以他的臉色非常的不好,我和老二兩人很識相的抓起海綿猛撲粉,在我的快手之下,一個照相妝就完成了,這時就覺得平常多上台化妝有練習果然有差。除了我和妹妹都忘了帶化眉毛的工具,因為兩人平常是不畫眉的,所以照相出來兩的眉毛都怪怪的。

我媽則是已經做在那張化妝椅上很久了。她和那位化妝師有的沒的閒聊了半天,很隨意的問說她小孩多大了,(我一定要補充真的不是我媽的錯,我也以為那位化妝師小姐大約是三十五六左右)結果人家小姐說她還沒結婚,我媽真是尷尬到想要馬上溜下椅子走人照也不用拍了,還好人家小姐性子好沒有不爽,還很好心的安慰我媽說,可能因為她出社會出得早所以看起來比較成熟,忘了說,她只大我們一兩歲而已。

終於女眾都好了之後,我們隨我們的攝影師走進攝影棚,這位攝影師一身菜,我都快昏過去了。我猜他要不是剛吃了切仔料,就是蒜頭醬油沾很多,一身的味道。我和我家老二忍住不笑忍的超辛苦。開始拍了之後,就行雲流水啦,除了在一開始我家老爺因為在小不爽我們遲到的事實而有點小不自然之外,一切都進行的很順利,直到………

因為我們自備兩套服裝,所以在拍完第一套比較正式的之後,大家就開心的換上第二套,噢,然後我現在想起來了,我爸之所以不爽除了因為我們遲到之外,還有因為他堅持我們沒有跟他說要拍兩套服裝,所以他一直到要來之前才知道,可是他的休閒褲送洗來不及拿回來,說實在的,要是我一定也會氣爆,服裝這麼重要的事欸,開玩笑,可是問題是我們明明就有跟他說啊……總之呢,換上第二套之後,本人穿的是一件黑色綁脖子的短上衣,配上我的超級低腰牛仔褲不動時剛剛好蓋住該蓋住的(請參考我的相簿),所以當攝影師要求我們擺其中一個姿勢時,悲劇就發生了,攝影師左橋右橋了半天,慢條斯理的說出,”那個姊姊,肚子縮一下好嗎?剛吃飽齁?”我妹爆出笑聲,我也哈哈哈假笑了三聲,心裡幹聲連連,想說老娘今天還沒時間吃東西呢,居然叫我縮肚子。

終於拍完之後,大家開心的回家,等下星期選片,然後最可怕的是,大家心裡都有一種這一次應該不會很成功的感覺,這是我們後來討論發現的,當時大家當然都沒講,剛拍完就這樣說也未免太白目了,可是到了選片那一天,果然發現大家的直覺真是其準無比啊!

當天晚上我爸還小心翼翼的問我家三個女眾如何卸妝才好,因為他怕打在他臉上的粉用他平常用的肥皂洗不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