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愛麗絲在今年六月正式結婚了。

為什麼說正式?愛麗絲和她的老公蘇博士其實在2004的秋天就已經在美國公證結婚,因此他們的婚婚關係在當時就已經生效,只是為了兩個人和長輩的時間,今年六月終於喬出時間在高雄補請喜酒。

愛麗絲去年秋天在美國的婚禮我因為有工作無法參加,一直覺得氣惱,接連幾個在台灣的朋友結婚都因為我人在美國無法參加,現在連在美國的朋友結婚我依然走不開,當時說有多懊惱就有多懊惱,幾乎都要以為我真的人緣不好到大家都選我無法參加的時間結婚好讓我無法到場。還好後來愛麗絲善心,把我納入她的陪嫁好友中的一員以及收禮金的掌櫃,我才得以在婚禮當天不僅到場,並且和我的妹妹笑兮兮的在前台招呼到場的客人。

這是我參加過第一場從頭跟到尾的婚禮,一早六點多Peter就駕著禮車來接人,一路接了總共三個陪嫁娘,到了愛麗絲家,只看到愛爸爸愛媽媽忙進忙出,一屋子喜氣,沒有我最討厭的拜別父母的傷感,我們一群六個女生也就這裡摸摸那裡看看等著新娘子出現。過了大概有八百年這麼久吧,我因為不習慣早起大腦已經有點昏沉,愛小姐終於讓人眼睛一亮的出現,所以說新娘子真的最美麗,我認識愛麗絲這麼久,一直都知道她漂亮,但像現在這樣的一臉憙氣和幸福的美麗倒是第一次見到,婚紗是米蘭的,奶油色無肩帶的設計和小高腰蛋糕式漸層的下半身把本來就白的新娘襯得更透明,我都忍不住想,要是當新娘可以這麼美,那改天換我結個婚吧!

在新娘家拍照攝影了好一陣子,終於等到新郎一群人來迎娶。這個迎娶的儀式是我第一次見到,每個陪嫁得想好一個題目考新郎,如果通過了才可以把新娘迎走。接下來的一個多小時就在一提一提完全不合邏輯的問題中度過,什麼「新娘睡前保養程序第一道是什麼?」,「新娘三圍---要講新娘聽了會高興的?」,「新娘最愛的內衣品牌是什麼?」,好不容易答完最後一提,新郎終於親到新娘,也到了該下樓拜別父母的時刻。

這是我從來搞不懂的地方,結婚實在是一件快樂又幸福的事,為什麼要在拜別父母這一件事上搞得大家哭哭啼啼呢?立意當然是好的,感謝父母養育之恩,現在女兒要踏入人生另一個旅程,感謝父母並請父母祝福,這些都對,可是這樣一來大家一定哭的呀!唉,愛媽媽開明,早說了不要跪拜,奉茶鞠躬就當儀式完成,結果還是弄得大家哭成一團,我眼眶也跟著都紅了,有的是想到將來我結婚的情景吧!

婚禮在高雄漢來舉行,會場佈置的挺漂亮,愛麗絲和蘇博士各有一隻可愛的玩偶熊放在簽到處要讓來的賓客簽名。我和妹妹坐在簽到處興奮的不得了,這可是詹氏姊妹第一次擔任如此重責大任,接下來就知道這份工作果然不輕鬆。最難的部分莫過於辨認紅包袋上的簽名!!因為愛爸爸在醫院工作,所以來的人要不是醫生就是醫生太太,這些醫生和醫生太太人都很好,只除了平常可能都是電腦問診電腦開處方,所以手寫的簽名讓我和詹妹妹看到猜半天猜不出個所以然,有的還好,人會站到他看到你把他的名字寫對才離開,有的則是紅包袋一放名一簽就和別人寒喧起來,一邊就走進會場,等到我們發現這人名到底是什麼的時候早就不知道誰是誰了。幸好一直到今天都沒有接到愛爸爸或愛媽媽的抱怨,或者說不定在家嘀咕過了,只是愛麗絲好心沒敢給我知道‧‧‧

婚禮開始之後,愛爸爸牽著愛麗絲的手進場,音樂響起,是Notting Hill裡那首”She”,我放下一堆紅包跑到會場外觀禮,眼淚早就忍不住掉下來,一邊是高興愛麗絲找到想要共度一生的伴侶,一邊是感傷愛爸爸此刻的心情,就好像想到詹爸爸在我嫁的時候會有的心情一樣,愈想眼淚掉愈多,還好大家的焦點都在新人身上,不然我演這一齣就真的糗大了,別人結婚我哭什麼呀!真是。

真的很高興愛麗絲和蘇博士找到對方並決定從此共度ㄧ生,希望你們從此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