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了個大早,連早餐都沒來得及吃就衝出門往醫院跑。

一到醫院,說是醫院,其實應該叫診所,候診室不大,我和雷小姐sign in 之後,開始填單子。填完之後,把我們帶去的預防針的表格給他們看了一下,決定需不需要再打其他的疫苗。我一定要說一下,我們台灣的醫療制度雖然一天到晚被罵到臭頭,可是今天我和從蘇格蘭來的雷小姐一同做體檢的情況下,我們台灣完全是勝出!因為我的疫苗紀錄非常完整,該打的都打了,而她少了一劑三合一,不僅要多挨一針,還多了65塊!

之後一位看起來很嚴肅的先生帶我進到診療室,先問我星期六能不能回來看TB test,就是肺結核的測試,我說「不行喔,因為星期六有安排好的工作走不開。」心裡擔心他會翻臉或說,「那你今天來幹麻?」結果很顯然這先生是面惡心善那種人,很好心的提議,「那不然你星期一再來做好了?然後星期三來看結果?」我馬上說好,然後雞婆的補充,

「我知道TB test的結果一定是陽性反應,之前就是因為這樣,我還特地去照了胸腔X光來證明我沒有結核病,而為什麼會是陽性呢?」自己落落長講了一大串。

「因為我們台灣每個人小時後都要打肺結核疫苗,所以陽性代表的是我們身體有抗體,而不是我們有結核病。」還解釋得好像我自己是醫生一樣。

「I see,那不然你星期一回來問看看能不能直接照胸腔X光,就省掉做test這部分,你也不用多跑一趟。」果然好心啊 !

然後他遞給我一個瓶子,我最害怕的事終於發生了,驗尿!!!你會想,我這個在兩年前的感恩節,因為尿多的原因把我和Christian意外鎖在車外,就在Montreal附近一個阿里不達的地方(請看"感恩節"),驗尿應該是我的強項,有什麼好怕的,反正我喝多尿多啊,哈!依照莫非定律,今天早上我怎麼樣就是尿不出來!

在廁所磨蹭了好久,好不容易完成,接著要抽血,我通常是不怕抽血的,國中的時候因為過敏的關係,每星期要去一個專們治過敏的醫師那打兩針,就算不是這樣,我的忍痛力和許多人比起來還真是滿強的。抽血就抽血吧!誰怕誰!

結果這真的不是誰怕誰的問題,是如果你的血就是硬不流出來,你再怎麼能忍痛還是沒用啊!而我的血,就像凝固了一樣,流了幾滴就完全靜止不動!!!還不只這樣,因為抽不到血,那枝插在血管裡的針就更顯得刺眼,痛啊!醫師想不通為什麼,因為我說,

「我從來沒遇過這種狀況,抽血從來都不是問題。」信心滿滿。

「你今天早上有吃東西嗎?」他問。

哈哈!Bingo!

「沒有……太趕了…」很心虛。

難怪抽不到,好心的先生把插在左手的針拔掉,出去倒了一杯水給我,咕嚕咕嚕喝完之後換右手抽,終於成功。然後他帶我到另一間診療室,要我換上白袍子。

「脫掉你的毛衣和牛仔褲,披上白袍,其他的都留著。」最後這一句很大聲,幾乎是用吼的,應該是怕有醫療糾紛什麼的吧!

我在那等了一會兒,一個女醫師敲門近來,快速的瀏覽我的病例。

「你對什麼藥物都過敏啊?」驚奇狀。因為在我的過敏紀錄上,所有的止痛藥我幾乎都不能吃,連美國每家藥局都買的到的Tylenol我都不行。

「那你要是有很劇烈的頭痛,或是你老了這裡痛那裡痛怎麼辦?」醫師還真關心我。

「那就痛吧!不然怎麼辦!」一付瀟灑不在意的樣子。其實心裡擔心得要死,要是我將來生孩子,只能痛到昏過去也不能吃藥那怎麼辦?

然後她這裡敲敲那裡敲敲,叫我蹲下再站起來,單腳站立,然後閉上眼睛摸自己的鼻子,我心裡暗自想說,怪了,怎麼和酒測那麼像?沒兩下就完成了。Sweet and painless!之後就是等報告出來以及星期一來做我那已經知道一定會是陽性反應的TB test!!

最重要的是,這一間診所比之前本來要去的那一家便宜了40元,without the rectal examin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