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百個討厭去健身房的原因。

其實我一點都不討厭運動;國小時我就是那個帶領班上男生在下雨天之後打赤腳去跑操場的女魔頭,大隊接力我總是跑搶跑道那一棒;上了國中更是進了班上的籃球隊,還打班際籃球比賽,我記得最勇猛的一次是三分球連投四球中三球!高中更不得了了,因為全班都是學音樂的女生,我這從體育課從來不會被犧牲掉的附中來的野孩子,校慶的時候我永遠都跑最後一棒,一百公尺短跑也一定都有我的份,上大學之後,學校游泳池更是我的好朋友,有一年我幾乎天天去,每天不游個一千公尺就覺得渾身不對勁。

所以這樣說起來,我其實算是個運動寶寶,只是從健身房開始在台灣流行之後,我就從來沒有喜歡這個去健身房運動的concept過。小時候的理由比較簡單,既然運動就是要出汗並呼吸新鮮空氣,在空調老是開到攝氏21度冷得要命的冷氣房裡跑得腳快斷了還是流不出幾低汗;長大之後討厭的是,健身房的牆上永遠都貼滿了穿著漂亮NIKE或PUMA運動衣臉上永遠都有畫眼線塗睫毛膏腮紅的女模特兒的照片,這些運動衣都有一個功能,就是要不露肚子就露胸,難道這些人的媽媽都沒有告訴他們流汗的時候肚子吹風最容易感冒嗎?而且,怎麼流汗了眼線睫毛膏都還是牢牢的黏在臉上?一點邏輯也沒有。

這樣也就算了,運動你愛穿什麼是你家的事,我還討厭在健身房運裡一直想教你怎麼使用運動器材或告訴你你該減肥塑身的健身教練,我有問你的意見嗎?大腿粗就是大腿粗,怎麼減也不會變成志玲姊姊那一雙又直又匀稱的模特兒小鳥腳,肚子大就肚子大,我唱歌丹田夠力可以吧?我相信大部分的健身教練都是一心好意想要幫助去健身房的人,可是我只想採滑步機踩三十分鐘流到汗心跳加速到超過135我就高興了,沒有閒錢請私人教練幫我塑身也沒那個時間,去健身房運動對我來說就像發高燒的時候要吃西藥一樣,明明平常都是吃中藥對每吃必過敏的西藥恨得要死,可是不吃又不行,只好打落牙齒和血吞(這句成語聽起來怪怪的,如果用不對請糾正),意思就是,明明根本不愛去健身房運動,但是爲了身體健康增加肺活量,也只好拼命催眠自己套上穿了一百年的T-shirt和絕不是Nike Puma的一件四百塊運動褲,我沒有不愛這些漂亮的運動衣褲,我只覺得爲了健康而去運動要花這麼多錢很划不來,也不是不穿就得不到運動的好處,不然每天早上五點在山上做切西瓜氣功的汗衫阿公和高腰紅色運動褲的阿媽怎麼各各都還是神清氣爽吃到九十歲?

來美國以後,對健身房的印象稍微好了一點,美國人對健身簡直到了狂熱的地步,除了他們過了25歲容易發福這個原因之外,很多人把上健身房當作抒發壓力的一個好出口。所以每個人幾乎都有work out的習慣,各棟大樓公寓也都有簡單的健身設備,跑步機滑步機原地踩腳踏車以及一些重量訓練是基本的配備,高級一點的有練二頭肌三頭肌的器材,我現在住這一棟就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都有,而美國人的好朋友---電視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我其實很愛一邊運動一邊看電視,很容易就讓你分心不要一直想怎麼我踩了這麼久眼前的儀表版還寫著有28分鐘,比較討厭的是,電視十之八九是掛在頭頂上,半小時四十分鐘下來脖子就像昨天晚上落枕一樣酸。所以來美國之後,逐漸也養成上健身房的習慣,只有一件事,我依然每天在奮戰,就是要早起。

早起是我的罩門,我沒有什麼起床氣,頂多就是坐在床邊爲自己要這麼痛苦的早起默哀一分鐘。但是早起上健身房?我是愛運動,但沒有愛到這種程度,加上我的一頭亂髮早上醒來是見不了人的,所以在套上我那件穿了一百年的運動衣和四百塊一件的運動褲之後,還得加上梳頭!為了上健身房梳頭?門兒都沒有。

三年前還沒搬到現在住的地方時,健身房在二樓,所以碰到熟面孔的機會不大,那一陣子我幾乎每天去跑步機跑個至少半小時,跑完覺得自己真是有活力的青年人。搬家之後,現在的健身房漂亮是漂亮,可惜在一樓,如果好運在電梯裡時誰都沒碰到,出了電梯依然要先經過front desk的瑪莉小姐,然後在通過辦公室進到健身房,我擔待不起在電梯裡遇到熟人見到我化妝梳頭before after的驚嚇,只好假裝很不情願的放棄去健身房的念頭。

直到最近,因為要考駕照體檢一連串的事讓我不得不早起,既然早起了也就不想浪費早起所花費的精力,因此又開始試著想要當充滿活力的好青年,直到下一次在電梯裡看到熟人因為我沒化妝梳頭眼中的驚嚇之前,不知道這一次可以撐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