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的三月十四日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我終於拿到馬里蘭州的駕照。

昨天一早五點半出門,到達MVA時正好六點整,是合法可以聚集在MVA門前的時間,天都還沒亮。要轉進去停車場時,突然一陣不詳的預感,果然不錯,MVA門前早就排了一大群人,後來數一數證明是四十個。

怎麼辦,排還是要排啊,只能暗自希望前面這一群人中,有一半以上是像Christian一樣陪考的,其實這根本是癡人說夢,自己騙自己也該要編好一點的謊言,一群全是男人,除非這些阿米果真的都是有血有淚的性情中人,不然要不是像Christian是不得已被逼要陪我,我不相信有人會早上六點來排隊只是為了陪別人!事實證明我是對的,到了發號碼排的時候,果然前面一群人個個都是考生,發到第二十個就掰掰再連絡了,我除了搖頭嘆息,也已經氣到無法有別的反應。

在發號碼排之前,還發生了一個意外事件。

排隊排到一半時,突然出現好幾輛警車,其實有一個警察從頭到尾一直都在,不知道是他覺得他的生命受到威脅或是他覺得這群人有造反的意圖,總之後來一共來了五部警車以及六個警察,這群警察來到現場的第一個動作就是叫大家從一群一群人改排成一列,態度不好又凶狠,和我們在好萊塢電影裡看到會隨便打路人的警察還真相似;其中一個會講西班牙文的警察,在大家排好隊之後對著群眾講話,全程用西班牙文,我傻眼,難道我長的像墨西哥人嗎?在各種我被誤認過的人種中,還真的還沒有人把我認成墨西哥人,事實當然也不是這警察覺得我聽的懂西班牙文,而是他只是要講給這群阿米果聽,講到一半還拿出手銬,不懂這語言的人,也就是我,用猜都猜的出他在恐嚇人。Christian後來氣憤地翻譯給我聽,我才知道因為早在六點之前就已經有人在停車場排隊了,可是根據法律這樣是非法聚眾,可以被抓去關的,所以他主要是在告訴群眾,不要以身試法,六點就是六點,不准提早,拿出手銬的意思時還講了一句,「One size fits all.」---不論大人小孩男人女人,這個手銬都銬的上的意思。Christian說這個警察講的西班牙文是以上對下的語法,非常不尊敬人,用了許多帶有嚴重輕視意味的字眼,我看他愈講愈生氣,連忙轉移話題問他明天還來不來,果然效果顯著,他苦著一張臉說,「來啊,怎麼不來?」講完之後,可惡的事發生了。

我們要走之前決定去問警察大人們明天再次抗戰時要怎麼應對,因為真的要搶是絕對搶不過阿米果先生們的。結果做好心理準備會被警察先生們輕視或被罵到臭頭的結果居然是這個剛剛以高姿態對著阿米果講話的警察和顏悅色的對Christian和我解釋他們的難處以及我們該怎麼做!這個世界是怎麼了?只因為他是會講西班牙文但很聰明的用英文問的白人而不是膚色比較深的西班牙文人?而我這個亞洲來的無害東亞病夫也因為和白人在一起而莫名其妙的高人一等?我不懂。

總之今天幸運的讓我拿到號碼排,雖然有號碼牌我依然等了兩個小時,顯示號碼的螢幕才到我的號,緊張的把我的文件拿去給承辦人員檢查,好死不死這世界就這麼小,而莫非定律也從不出錯,幫我檢查文件那位先生就是我第二次革命時出來發號碼牌而我跟他互吼那位黑人!!我這小人心想,「死了,這下就算我文件再齊全,他應該也會隨便找個理由把我遣返叫我下次再來。」,皮皮措的結果是變成卒仔,他問我什麼我都牙齒顫抖的回答不出來,好在人家不記恨,快速審查完文件拍完我知道一定很醜的大頭照就叫我去另一間房考筆試,我的緊張在這時達到最高點。

我真的很恨考試,尤其是這種開車的試。我在台灣考駕照時筆試是所有考過的人的最低分,這時準備這次考試的新仇加上之前在台灣低分通過的舊恨湧上心頭,坐到電腦前連手指都在發抖,還好老天有眼,看我苦讀得比考高中聯考還認真,只讓我錯了一題,高分過關,然後檢查了視力,就到了我的死穴,路考。

明明不是不會開車的人,在台灣開著我媽的小march也橫衝直撞隨時u-turn了好幾年,到底有什麼好怕的,Christian不懂。他說,這種在停車場內考的路考需要的功力和他在台灣時看我隨時隨地都可以u-turn比起來根本是小巫見大巫,硬是不懂我的痛苦。我其實不是那麼怕路考本身,比較怕的是如果沒考過我還要再從頭到尾重新來一遍,也就是從和阿米果們搶頭香開始,我真的不知道以我的耐心和Christian對我的忍耐度還可以撐多久!!!!!

還好順利考完,尤其是u-turn,在我前面考那位小姐比我早開始比我晚結束,坐我旁邊的那位監考ㄅㄝㄅㄝ一臉茫然寫下我用掉的秒數,我要不是還沒考完不敢得意忘形,一定給他一個「以後看到是台灣來要換駕照的u-turn可以跳過不用考啦」的睥睨眼神。

出了考場,回到一開始審查文件的地方,拿號碼排等領照,等了大概一個鐘頭吧,不是我要誇我們台灣的監理所工作人員,雖然臉臭了點,但是效率奇高,哪像這裡等叫號都是依小時算的,累人!

拿到駕照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檢查駕照上的照片有多慘,其實根本沒有挽回的機會,但還是要顧一下我緊張了一早上已經很脆弱的心神,畢竟這跟小時後辦的第一張多數人都會羞愧的不敢出來的身分證一樣,要常常用到並且要用很久,還好燈光打的好,沒有太嚴重的顯示出因為連續好幾天早起的倦容,只有一個因為緊張只好咧開大大的嘴的笑容。不幸中的大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