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音樂會終於結束了。

其實這篇文章算一算已經拖了兩個多禮拜,整整兩個禮拜之前的現在我正在台北的福華文教會館因為終於完成一件大事興奮得睡不著覺,拖著兩個眼睛都死盯住螢幕的伴侶---一個妹妹一個男朋友,想要發表更多的感想,可惜英國和葡萄牙的比賽很顯然比我的音樂會後感言有趣的多,兩個人四隻眼睛後來還加進我爸,所以是三個人六隻眼睛,緊盯著螢幕偶爾哪個人良心發現轉頭過來回應我的自言自語。

既然我當天沒有講夠我的感言,現在藉這個機會讓我說嘴一下吧,至少讓我重新溫習一下當天的行程,好好回憶一下當天因為我這個完全沒有控制時間天份的拖拉人而顯得一團混亂以及因為三天前才降落台灣還在嚴重時差中所以一切都像一場夢境一樣顯得昏沉的記憶。

音樂會的前一天一早我和任勞任怨又辛苦得不得了的慧娟匆匆走完部份比較擔心的曲目之後,妹妹和小克開著車來接我們,先轉到我爸公司拿前一天晚上就應該準備好需要交給兩廳院的資料,但是因為我是有時差的拖拉人而完全忘了這回事,接著發現剛考上很厲害的名校理當應該很精明幹練的妹妹但在緊要關頭居然忘了帶駕照!從高雄開到台北可是一件大事,沒有駕照按照莫非定律應該一定會被攔下盤查的,而且要不是我那平時如果有比賽糊塗一定全世界第一名的的媽媽突然靈機一動想到,我們應該是一路開到台北如果沒有被警察攔下一輩子也不會發現吧!所以預定一點出發,真正開上高速公路根本已經兩點半了,唉!什麼叫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就是了。

因為我是肉腳不敢開我爸的車,親愛的妹妹於是一路勇敢開上去,我們終於在七點多到達有許多單行道路標又不清楚的台北市,還好我爸有先見之名早早就畫好地圖,不然等找到我們要下榻的旅館應該已經是七月二號凌晨的事了吧。

和好久不見的小安吃完晚餐後回到旅館,我體力完全不支倒頭就睡,朦朧中好像聽到妹妹和小克在對足球比賽作聽起來很專業的討論,接下來就是一覺醒來已經天亮。匆匆梳洗---匆匆這兩個字在七月一號這一天會被我用很多次---過後,亞瑟大哥已經貼心在樓下等候,沒有這位大哥拔刀相助,我們戲就沒得唱了,提著一箱演出的傢伙包括兩件禮服一大袋化妝品一雙鞋子一包首飾以及一堆樂譜,沒有車子簡直就像想搭計程車但是身上只有千元大鈔明明可以搭但是心裡知道計程車司機一定會把你罵到臭頭一樣寸步難行。

到達約好弄頭髮的地方---感謝婉君介紹,設計師快手把我、慧娟以及妹妹在不到兩個小時內解決,把亞瑟和小克從外面請回來一起去用餐,這時已經一點多了,約好三點要彩排…吃完衣蝶樓下的杜蘭朵,肚子很飽很開心腦子很昏很想睡,很希望能吃飽躺一下可惜行程已經delay到連拖拉人第一名我妹妹都知道情勢不妙,亞瑟飛車把我們在到中正紀念堂,還好在門口遇到重華,不然我這鄉下人連從哪個入口進去後台都搞不清楚,這時已經三點十分了…請記得,我們是約好三點開始彩排。

好不容易拿了工作證進到後台,真正站上台開口唱第一個音已經是三點半的事。匆匆走完該走的曲目,在這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裡,好心的宜錦和彼得都on the site幫忙,萬分感謝。包括燈光、琴的位置、我站的位置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事就在這一段時間搞定,在四點多還沒五點時我就決定停止去休息。

回到休息室坐著冷靜了一下,把所有人都請出我的休息室,開始化妝穿衣服。兩三下把臉塗完,鏡子裡出現一個看起來是我但是遠看比沒化妝的我美很多而近看因為粉很厚而顯得皮膚很不妙的人。妹妹進來送晚餐,我實在沒什麼胃口,倒不是因為緊張,而是中午在杜蘭朵吃的義大利麵套餐實在太多了,飽到現在還在打嗝…

上去台上照了幾張在小廳的照片以玆留念,免得今晚如果走上台時跌倒或是敬禮時重心不穩倒栽蔥丟臉,以後再也沒機會重返這個舞台。再沒多久就要正式上場了,我在休息室念了佛號往生咒靜下心,然後終於踏上舞台。

整個音樂會像是個隱約感覺很棒但是醒來什麼都記不得的夢。我相信每一個站在舞台上的人都是這樣,自己表現的怎麼樣自己很清楚,有許多我很高興做到的地方,當然更多的是可以進步的空間。我記得最清楚的是,唱到最後一套蕭泰然老師的曲目時,我已經覺得我的身體進入睡眠狀態,但是精神上到達亢奮的最高點,尤其當好心又熱情的觀眾在喊安可時,我心裡只有「我是上輩子做了什麼好事怎麼會這麼幸運?」的想法。唱完望春風之後,我站在台上鞠躬,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謝謝所有當天晚上抽空來到演奏廳和我一起分享我的音樂的所有認識以及不認識的親朋好友,謝謝你們熱情的掌聲;如果當天晚上我有一點點感動到你,哪怕只是一首歌或一分鐘,那都是我作為一個歌手最大的榮幸。



*喆君說*

還真像什麼奧斯卡得獎感言,明明只是一場新秀的音樂會嘛!不過這些都是我的真心話,大家忍耐聽一下,我偶爾也是可以耍個感性的…

最重要的,還要感謝我的家人無限度的支持,尤其妹妹跑進跑出忙這忙那還要穿著性感低胸露大腿的小禮服幫我收拾休息室的善後工作,以後她如果畢業後回來當什麼官員之類的,我一定也會穿著我的華麗禮服細跟高跟鞋幫她提公事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