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是Borough Market的大日子,我在來倫敦之前就聽妹妹講過一百遍有多好玩了,既然我在倫敦只會碰到一個週末,那這個星期六無論如何都要到這個市場走走,不過在那之前呢,我們依然有一個任務要完成。

是的,很有毅力的兩名歌劇愛好者決定今天早上八點半去排隊,看今天運氣會不會好一點,只要不要再嘲笑後面愛唱歌的大叔應該會有好報的。所以早早和凱娣小姐約好八點半在隊伍中見,這位小姐煩雖煩倒是滿守時的,八點35就打來問我們怎麼還沒到,我們兩個拖拉人當然是還在宿舍裡東摸西摸,反正她先排了我們隨後趕到應該沒問題,就像我們在台灣那樣,結果呢,這些嚇死人的英國人和講法語的不知道哪裡人很顯然並不同意我們的邏輯,差點演出全武行。

話說我們到的時候後面已經排了大概五六個人了,我和妹妹其實有想要從隊伍最後面排起,不過凱帝說才五六個人無所謂啦要我們擠進去就是了,我們就聽話擠在隊伍中。後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人潮漸漸多,到要開門前我們前面來了一對高壯的夫婦大辣辣完全不懂掩飾的插進隊伍中,後面有人有意見了。

「你這樣不對喔,我們每個人都是早早來排隊,你不應該這樣姍姍來遲還想要排前面。」

「可是我們有人先來排了啊!」

「所謂一人一票的意思就是你要人在這裡,沒有這種先叫人來排的。」

我和妹妹噤若寒蟬一聲都不敢吭

這兩幫人持續吵著門也跟著開了。這時比較兇狠的後面這群人其中一個金髮氣呼呼的女士跑上前和負責守門的管理人員告狀,這位管理人員呢也有趣,對前面這對夫婦曉以大義一番之後不見效就裝做什麼事都沒發生,轉頭問大眾還有誰是插隊的。這時排在我們三人後面一直不斷往前擠不知道在擠什麼東西的講法語但國籍不明兩三位黑人女士發言了,用很破爛的英文指著我和妹妹,「These two.」

我冷汗直流,不是怕丟臉,是怕如果真的要被趕出去,那我過兩天還要早起再來排一次隊,媽呀!

結果後來因為這幾位女是英文太爛被我反駁就不了了之,我們如坐針氈的排在隊伍中,等到好不容易輪到我們,趕快把票買一買,閃人。

真的滿丟臉的,結論是。

買完票在柯芬園附近逛一逛,把凱帝送回宿舍打電腦之後,我和妹妹往Borough Market出發。

去Market的路上我們箭步如飛,沿路經過美麗的泰晤士河畔



非常有名但我很遺憾並沒有進去一遊的Tate Modern Museum



還有夏天的時候專門演莎士比亞作品的Globe Theatre



Borough Market是一個像我們台灣傳統市場一樣的地方,只是乾淨十倍,也沒有像我們到處阿姨叔叔都認識的親切感;裡面有許多攤販,蔬菜水果熟食生食cheese連拷栗子都有,妹妹本來想帶我去吃的炸cheese和其他一樣食物今天恰好都沒出現,我們就從素食漢堡吃起。








炒栗子欸



餓了一早上吃到熱騰騰的現作漢堡簡直是人生一大樂事,逛了一圈沒有看到其他的東西,本來想要到Big Ben,國會那去看看,沒想到一踏出市場,下大雨!!

躲雨的時候看到一幢建築物,就在Borough Market的旁邊,妹妹說好像是Bridgett Jones Diary裡面Bridgett住的地方,不太確定就是了, 知道的朋友請通知一下。




反正早起走到現在也累了,晚上還要看卡門,乾脆回家休養生息一下,爲晚上皇家歌劇院的處女秀養精蓄銳一番。

倫敦的地鐵站。



妹妹煮了麵快速吃完之後,兩個人光速換完衣服,和凱娣小姐見了面在美麗的歌劇院外面照相留念,



三人開心踏進歌劇院,買了很漂亮但是貴鬆鬆的節目單,一本要六鎊欸,找了位子坐下之後,冤家路窄,早上排在我們後面的法語黑人就坐在我們正後方!!!

開演之後我完全是被這個劇院了不起的音效震撼到,我們坐在坐在最上層,每個字每個音依然清楚的不得了,遠遠都還是可以清楚看到整個卡司都是俊男美女,每個人的聲音都棒的不得了,舞台燈光閃耀奪目,設計算傳統但是處處都可以見到巧思,導演在細微的地方都排進戲中戲卻又不至於喧賓奪主,台上還有驢子和馬走進來呢!整個表演讓我目不轉睛,看完心滿意足回家去。





皇家歌劇院處女秀,大成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